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这球都不进?从这个统计看他可能真老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激战,湖人主场迎来了波特兰开拓者的挑战,最终他们以126比117击败对手。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19投13中拿到赛季新高的44分外加10篮板9助攻的数据。

本场比赛第二节还有7分26秒詹姆斯低位背打特纳,直接把对手顶开了,转身来到篮下已经完全是空位的上篮,但是竟然没有进,让人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要是在之前这样的进球对于詹姆斯来说就是手拿把攥,打不进比打进还要更难,但是球最终还是不听使唤的不进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詹姆斯在篮下0-3英尺距离出手的命中率仅为65%,纵观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这是他第二低的表现,仅仅好于新秀赛季,而且也是13年以来首次低于70%。

上赛季在骑士詹姆斯这一数据还高达76.6%,而这赛季骤降了10%还多,这显然是大家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本赛季詹姆斯在篮下的统治力已经和之前完全不能相提并论了。

随着年龄的增大詹姆斯在篮下的终结能力确实有所下降,再加上湖人的投射能力太差,和上赛季在骑士完全不一样,詹姆斯杀到篮下受到的照顾也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说这赛季詹姆斯在篮下的命中率下滑是必然的。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