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重伤归来的超级第六人!浴火重生别忘了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你说今天的球迷很奇怪啊,虽然有森林狼的比赛,但是罗斯没有上场啊,你们怎么还都在媒体高呼罗斯牛逼呢?

不知道老天是不是觉得前几年给罗斯了太多磨难,这个赛季突然良心发现,不单让曾经的MVP找回昔日的身体,速度和射术,又捎带着把上个赛季只打了24场魔术队的罗斯小施魔法,魔术那个曾经单场拿下50分的男人又回来了,今日的比赛中,成功绝杀76人,为魔术的大逆转画龙点睛。

第四节的比赛,魔术打出了一波21-0的高潮,76人主教练布朗很配合的在此期间一次暂停没叫,任由球队在场上梦游。这波高潮的最后两个三分,一个是转换进攻中西蒙斯传给罗斯趁对方立足未稳投中的,反超的三分则是罗斯自己持球干拔命中。

本来这场是费城新援,全明星球员巴特勒的首秀,球队志在必得想拿下这场做见面礼,谁料武切维奇丝毫不给旧主面子,拿下本赛季新高,他和罗斯的一内一外力压恩比德和雷迪克的经典手递手组合。

费城的记者推特吐槽到,如果让罗斯打82场费城,他能拿到MVP。

魔术球迷一开始对罗斯的加盟表达出了悲观的态度,并不是因为罗斯自己的实力问题,而是因为他的交易球队送走了伊巴卡,伊巴卡又是球队用新秀萨博尼斯和奥拉迪波,老将伊利亚索瓦三人交易而来的,仅仅得到了一个猛龙自己首轮末的选秀权和罗斯,难免将对管理层的怨恨迁怒到罗斯身上。

罗斯加盟球队时候说:“我的投篮,我的运动能力和防守,我认为我可以在锋线这个位置上用我的这些能力帮助球队,我真的很期待与这些球员们一起打球,了解这支球队,了解这座城市,为他们努力打球。”

可是天算不如人算,罗斯加盟的第二个赛季,就遭受了不小的伤病问题,MCL(右膝内副韧带拉伤,库里去年也是这个伤病),等他复出以后,状态远未恢复,在他出场的前22场比赛里有13场得分不到两位数。

令人惊喜的是,在猛龙队主教练凯西强调防守的风格下,罗斯的防守有着被人低估的实力,上赛季罗斯的进攻真实正负值只有-2.17,防守的真实正负值则是0.46,他的长臂和运动能力,造成了很多掐断对方球路的抢断和破坏球权,在全联盟的89个得分后卫中,他的防守真实正负值能排在第20位。

就连造成他MCL的伤病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积极的防守,在去年11月对阵雷霆的第二节比赛中,罗斯为了在禁区干扰威少上篮,落在了威少的膝盖上,造成了他的伤病,让他足足歇了四个半月。

积极乐观的罗斯在漫长的康复期中,没事儿就在网上直播堡垒之夜,曾经他在TMZ的采访中他说自己讨厌上学,还不如回家玩玩2K,说到兴奋处甚至对学校暴起了粗口。可是他大学明明有3.7的绩点(A-),不打篮球罗斯也都够混到律所的,真不知道他哪句是真的。

这个墙上的洞是猛龙球员艾希玩2k输给罗斯后踢的。

和另一个网瘾球星海沃德一样,康复期间游戏和训练就是他全部的生活了,他们用积极的态度迎接着隧道尽头的微光。

今年对罗斯无疑是重要的一年,他的合同今年就要到期了,在球队的侧翼引进西蒙斯之后,他的角色本来是令人担心的,甚至有球迷担心他会被作为交易控卫的筹码。

罗斯才不管魔术球迷怎么说,球队有艾萨克,有艾旺杜,他们都不是好的射手,我是球队最好的射手,那拿球就投呗,除了主力福尼耶,他是全队三分出手最多的球员,每36分钟能出手8.3次三分,命中率39.3也是生涯第二高的,场均13.9分达到了生涯新高。

投射依旧罗斯拿到千万合同的看家本领, 不管是17尺内,17尺到3分线,3分线外,罗斯的跳投每回合都稳定在联盟前20%的水平。

现在的联盟,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太多的持球点有时候并不是好事儿,一个出色的无球射手是每个球队的标配,而罗斯就是不占明星球员球权的无球型拼图球员。本赛季他有51.8%的出手来自接球就投,真实命中率高达57%,每回合得1.253分,优于联盟78%的球员。

作为投射机器的他却有着进攻端的洁癖,他几乎从来不往禁区切入,本赛季他只在禁区内出手17次,场均不到1.5次,大量的投射也足见他对自己投篮能力的信心有多强,在中距离他72中36,效率远超一票联盟一线球星,他的持球能力也有一定开发,本赛季他的挡拆后持球得分样本不高,但是还是优于了联盟91%的球员,如果能作为他的常规武器,无疑让他往超级第六人的角色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只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他的横移不再那么快,防守下滑的有点厉害,本赛季他的对位人命中率会提升7.9%,也有球迷笑称罗斯成了3D球员,D不是代表防守的defense而是他当初成名的Dunk(扣篮)。

可是年纪见长的罗斯受过大伤之后也变得越来越爱惜身体,养生果然不止维金斯,戴上了护膝的他本赛季只扣了1个球, 想找他曾经扣篮多么潇洒的球迷,只能从13年扣篮大赛开始找寻记忆了。

神奇绝杀76人,帮助魔术创下21年来最大分差(16分)的逆转,罗斯的状态恢复在了最理想的时期,为了来年博得一份大合同,他没理由不展翅腾飞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