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防守最强1环半场被打穿!但想打垮圣斗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09-99战胜丹佛掘金的比赛中,两队在上半场下起三分雨,堪称奇景。但在最后追分的关键时刻,掘金的三分却没了踪影。

本场首节,球迷们已发现苗头不对。如果说火箭三分11中5是常规操作的话,那么掘金三分6中4则有些超乎想象。更超乎想象的是,半场战罢,两队分别命中8记三分,但掘金出手15次,足足比火箭少了7次,命中率竟高达53.3%,足令人惊诧莫名。

要知道,在本场前,本季火箭限制对手场均出手数(27.1次)和命中数(9.3次)皆为联盟最佳,而掘金本季场均三分出手(28.8次)排联盟第23位,命中率(32.4%)仅排倒数第四。然而本场上半场刚打完,掘金竟已超额完成一半任务。

纵然如此,掘金并非一支活在三分线上的球队,上半场能有如此三分表现,仍有些逆天,这也预示了他们无法持久。整个下半场,掘金三分10投仅3中,更要人老命的是,终场前2分钟掘金将分差迫近到9分,翻盘希望犹存,但贾马尔-穆雷、蒙蒂-莫里斯和胡安-埃尔南戈麦斯连续3次三分出手,皆弹框而出,主队只能被迫接受城下之盟。

今年休赛期,NBA曾流传一句话:“用勇士的打法想去击败勇士,是愚蠢的。”本场过后貌似也可说:“想用三分打垮火箭,也是不明智的。”而且,圣斗士不会在同一个招数下跌倒两次,掘金想用这种方式在下半场击败火箭,还是没找到破绽。(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