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登炮合砍43分约老师准3双 火箭退掘金收获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火箭在客场以109-99击败了掘金。

火箭(6-7)二连胜。三人上了20分,詹姆斯-哈登22分、11次助攻和5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24分9个篮板,克里斯-保罗2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詹姆斯-恩尼斯16分,PJ-塔克12分6个篮板。[技术统计]

掘金(9-5)四连败。加里-哈里斯和贾马尔-穆雷各得15分,尼科拉-约基奇14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保罗-米尔萨普13分。替补出场的蒙克-莫里斯19分。

掘金此前三连败。上一场打雄鹿,被对方中锋洛佩斯投中了8记三分。而此前两场,则只各输了2分。

火箭上一场爆发,外线开火,投中20记三分球,让人看到了上赛季的火箭回归。而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火箭得分都没过90,着实令人意外。[神准!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媒体名记为你剖析NBA焦点战!]

火箭今天状态不错,至少在进攻上能与掘金叫板。

掘金开场后就严防保罗和哈登,但效果并不好,毕竟两人都是传球高手。首节中段,恩尼斯和塔克各投中一记三分,火箭以13-7领先。掘金只能利用篮下的优势,约基奇上篮得手,米尔萨普造成犯规,而外线也找到感觉,掘金打出13-4后,以20-17反超。首节过后,掘金 以30-27领先。

掘金刻意压慢节奏,而火箭一心打快,不过火箭的成功率不高,仍难占到便宜。两队第二节进入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2分20秒时,卡佩拉扣篮得手,火箭以52-51超出。掘金连续投篮不中,不过本节最后41秒穆雷连得4分,掘金以55-54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为48.7%,三分球22投8中,保罗得了14分,哈登5投1中,只得3分。

掘金命中率达到53.8%,三分球15投8中,哈里斯和替补出场的莫里斯各得11分。

火箭第三节命中率提升。本节还有3分40秒时,哈登命中三分,这是他全场首次远投命中,此前5投全失。火箭以79-74领先。掘金命中率下降,也未能像上半场那样利用篮下的优势。本节最后4分钟,掘金只投中一球,火箭打出一波10-2后,以86-7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三节过后,火箭的命中率飙升到了54.5%,而掘金略有下降。

哈登今天在防守上表现非常积极,而进攻也不错。第三节投中一记三分后,他的外线也逐渐恢复,第四节还有4分50秒时,他又三分命中,火箭以102-91再度拉开差距,逼得掘金暂停。

暂停回来后,火箭连续两次成功防守,哈登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在快攻中送出助攻,卡佩拉扣篮,火箭将优势扩大到了15分。

掘金进攻停滞,在2分钟内一分未得,这对于落后追分的他们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无奈之下,甚至使用了“砍卡佩拉”战术。但火箭马上将卡佩拉换下,不给掘金机会。

掘金手感未能恢复,关键时刻连续三分不中,无力翻盘。(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