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教学|背打哪家强?科比偷师乔丹却打出专属绝技

NBA综合

关注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相信很多小伙伴昨天看了乔丹的低位背打教学,就知道典哥今天的教学内容。没错,有乔丹的背打美如画,自然也会有科比的。

唠嗑曾说过,他这项技术就是偷师乔丹的,但通过自己不断的练习和运用,科比的低位背打有着属于自己的技巧,无论面对怎样的防守他都能一击致命。

背身转身不需要全转,利用很好的身体控制能力和节奏变化,半转身晃过防守后攻击篮筐。

标志性的抖肩左右虚晃是背打转身的绝招,因为科比没有投篮死角,所以这一招很管用。

背打比自己壮的球员时候利用巧力和脚步,大幅度的跨步来迷惑防守,转身利用轴心脚发力跳投。

在第一次没有甩开防守时,加入投篮的假动作晃起防守者然后再攻击篮筐,但这里需要注意重心脚的移动,避免走步违例。

背身运球向篮下顶,科比喜欢顶开防守者后向前跨步,这个动作可以缩短投篮距离,从而提高命中率。

这个动作最重要的同样是脚步的处理,如果脚步太过拖沓就会有走步嫌疑。在开始转身之前一定要将防守者顶开,这样才有足够的空间在转身后完成跨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