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11+10!单核无解杀神杜? 这是他最憋屈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3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独揽重任,全场出战39分钟,24投10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33分,外加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尽管达成三双,但杜兰特加时赛六犯离场,最终勇士以116比121不敌快船。

此役斯蒂芬-库里继续因伤休战,缺少一员进攻悍将之后,杜兰特作为球队的攻击端核心,必须挺身而出展现自己身价。外界有消息称,杜兰特明年夏天很可能离开勇士,甚至洛杉矶快船会成为追逐他的潜在下家。此番对决是杜兰特证明实力,同时让快船运行总裁杰里-韦斯特对其重点考察的绝佳机会。

比赛刚开始勇士队状态慢热,被对手打出5比0小高潮之后,杜兰特三分线外面对新秀亚历山大防守,一个假动作加速突破,轻松上篮完成得分,给小将好好上了一课。

随后杜兰特开始施展自己单打独斗的能力,首节7分32秒,他错位面对戈塔特的防守。右侧底角附近连续胯下虚晃,在对手尚未作出防守反应之时,杜兰特高高跃起,干拔投篮直穿网窝。而随后的加里纳利也是不信邪,偏要去阻拦杜兰特,结果被后者连续一波花哨操作,惨遭颜射。

缺少库里,汤普森前三节的状态也不佳,进攻端杜兰特只能依靠个人,勉强维持勇士得分。次节5分13秒,杜兰特背身面对防守,尽管加里纳利纵身扑向进攻球员,全力去封堵对方投篮。但杜兰特翻身后仰高难度跳投,生生将皮球射中。而在之后的一次快攻反击中,杜兰特接到伊戈达拉的秒传,大跨步突破到禁区,大鹏展翅一记飞天劈扣,令斯台普斯球场的观众唏嘘不已。

下半场杜兰特连续被吹罚犯规,引起了他的不满情绪。随后杜兰特化悲愤为动力,第三节4分03秒,转换进攻中迎着防守,飙中一记不讲理远投。

尽管领到五次犯规之后,科尔主帅只能安排他在末节前半段休战。但是刚一上场,杜兰特便开始大开杀戒,进攻端统领比赛。5分25秒,杜兰特强杀篮下造成犯规同时,将球打板投中成功打成2+1,为勇士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然而勇士奋力将比赛拖入加时,杜兰特却在最后时刻被哈雷尔骗到了犯规,最终因六犯提前离场,错过了球队最要分的时刻。缺少了杜兰特和库里两面进攻大旗,勇士进攻捉襟见肘,最终没能实现逆转。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