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被魔鬼诅咒的新星!1年时间他像换了灵魂

新浪体育

关注

看着富尔茨的罚球,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办公室看球憋着笑意尽量不出声,迷离的眼神,销魂的假动作,神乎其技的推射,都深深的把他出卖,我不禁想到了那个男人,富尔茨你难怪和你夏天的训练师掰了,你偷偷拜查克-海耶斯为师了吧?

其实吧,我对罚球的态度一贯是,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您甭管姿势多丑,命中率过得去就行啊,名人堂前锋,NBA历史50大巨星,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89.3%的里克-巴里,一直坚持端尿盆的姿势并坚称这是最正确的罚球姿势,还在奥尼尔受困于罚球时候劝他改用这个姿势。奥尼尔看了看,十动而拒。

海耶斯的动作丑归丑,生涯62%的罚球命中率作为内线也说的过去了,在他最后几年这个动作熟能生巧之后,更有两个赛季罚球命中率超过了80%。

富尔茨目前的罚球命中率是60%,作为一个外线攻击手可以说是不及格的。

夏天的时候,富尔茨的投篮训练师汉兰在和库茨玛的投篮训练师撕逼的时候不小心爆出他患有易普症,这是一种运动障碍性疾病,患者会产生无意识的肌肉收缩。直观点说就是富尔茨已经忘了以前他在大学时候是怎么投篮的,所有的动作都需要回炉重练。既有他肩膀伤势的原因,也有心理上的障碍,身为状元背负的重大压力让他的动作变得更加突兀生涩。

在社交媒体伤这么赤裸裸的揭穿客户不想公开的病情自然会影响两人的关系,根据HoopsHype记者Alex Kennedy的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富尔茨和训练师汉兰已经不再一起训练了,并且他们已经不再跟彼此说话了。

也是,夏天76人的教练组说福尔茨练了15万次投篮,这不是活生生的打脸吗?

汉兰心里也委屈,看看我的客户吧,拉文,比尔,都有稳定的三分了,就连维金斯,三分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33.1%飙升到39.6%,你自己明明有病,不敢公开,人家球迷一看你那歪七扭八的动作还以为是我教的?这锅我可不背,我金牌训练师的牌子怎么能砸你手里?

不光是无人干扰的罚球,平时运动战中富尔茨也没了大学行云流水的灵气,大学时代他的命中率是47.6%+41.3%,投篮动作干脆又顺滑,怎么看也不该被投篮所困扰。

现在屏住呼吸,根据官网的数据,看看富尔茨的各项投篮数据。

防守人距他6英尺远的超大空位,命中率28.6%;接球就投的快速出手,命中率13.3%;干拔跳投,命中率34.8%;跳投每回合得0.698分,比联盟86%的球员差。真实命中率惨到只有44.8%,联盟垫底的水平。

投篮差的影响大家都知道,当你身处空位的时候,不敢出手,反而要选择突破,耽误了最佳进攻时机。

当恩比德在低位背打强吃吸引包夹后,福尔茨一直在内线和奥利尼克抢位置,无法将对方内线调出禁区,最后恩比德只能传球失误。

其实恩比德还是很支持福尔茨的,在场上会给他设置无球掩护,也愿意让福尔茨进行一些绕掩护的中距离干拔跳投。

可惜福尔茨的命中率实在是不给力,本赛季他在中距离出手38次只命中了9球。三分线外30.8%的命中率也就六脉神剑的水准吧,进一个都能全场欢呼。

好在福尔茨起码把他的突破能力找了回来,对阵灰熊的比赛9投7中大部分是犀利的突破,今天打热火也有顶着两人防守的拉杆。

这种利用掩护的挡拆切入突破是他最拿手的得分方式,占了他31.3%的进攻比重,每回合得分优于联盟65%的球员。赛季初他的突破给人一种毫无爆发力的顿挫感,软绵无力让很多人都吐槽,如今他选秀时被广为看好的出色球感和球性正在逐步找回。

号称韦德沃尔混合体的身体素质,屡屡献上直杀禁区的暴扣。

目前的福尔茨场均有6.7次突破,全队仅次于西蒙斯,得分率48.9%比西蒙斯的41%高出不少,这可以算他进攻中唯一有威胁的地方了,他的转换进攻弱于联盟88%的球员,定点投突弱于联盟81%的球员,除了突破真的没什么拿得出手了。

防守上布朗教练最近屡次赞扬了他最近的表现,福尔茨也深知自己目前糟糕的投射在进攻端比较伤害球队,防守时换防到大个子也都没什么怨言,死死卡住下盘。

福尔茨仍在缓慢,一点一滴的找回记忆中的自己,只是费城已经不再有那么多时间去相信过程了,11月7日,主教练布朗接受采访时候谈到西蒙斯和福尔茨说:“西蒙斯和富尔茨在同时上场时需要提升投篮和拉开空间,以打得更加有效。”

当西蒙斯和福尔茨共同在场的149分钟里,76人百回合只拿到97.9分,真实命中率52.5%,百回合净负2.7分。全联盟进攻效率最差的太阳百回合都能拿下100.3分。

两个都没有稳定投射的持球者在一起是没法兼容的,不止我们球迷知道,费城的管理层也很清楚,球队去年52胜杀入季后赛第二轮,过程其实已经过去了,他们追求的是在西蒙斯还在新秀合同红利下的大幅度增强战斗力,否则等西蒙斯要续约他们就再难在交易和自由市场补强了,所以他们付出了两名极其优质的角色球员,沙里奇和科温顿,换来了联盟三阵的全明星球员,攻防一体的吉米-巴特勒。

正如拜伦-戴维斯说的:过程已经结束了。

账面上看费城多了一名效率最高的持球型明星,球队在面对黄蜂时没有恩比德在场就足足6分钟没有运动战得分的冏境再也不会出现了。巴特勒的到来,就是战术无解时的强打点,他势必会分走西蒙斯和福尔茨的持球时间和使用率。

所以全队使用率第四的福尔茨很有可能将撤下首发,恩比德是31.3%进攻靠自己持球背打的传统中锋,就算有拉开空间的能力他也是要大量持球的,西蒙斯和巴特勒也都需要持球,目前看能牺牲的也就福尔茨了,将雷迪克提上首发,福尔茨的新角色很有可能是球队的第六人,在二阵容为他搭配慕斯卡拉,沙梅特这样能拉开空间的外线炮台,发挥他持球突破的优势。

不管福尔茨有过多高的起点,职场是不相信眼泪的,联盟终归靠实力说话,打替补对他说不定可以让他彻底卸下压力,找回曾经那个被人寄予厚望的自己。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