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1+5三分!又见绝境勇士真神 这波8-0佛光普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3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此役斯蒂芬-库里缺阵,克莱-汤普森关键时刻为球队实现救赎,将比赛强力拖入加时。但仅凭他一己之力,难以抵抗快船众将轮番冲击,最终勇士以116比121不敌对手,汤普森空砍31分。

汤普森近来手感有所回暖,在11月的比赛中,他场均能够得到25.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了41%。然而今天缺少库里的情况下,汤普森前三节手感冰凉,在最后时刻换身了救火队员。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汤普森11投3中,甚至在第二节比赛中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疯狂打铁的汤神,只能目睹球队落后的被动。进入下半场后半段,汤普森才逐渐找到状态,为球队在进攻端不断输送火力。

第四节最后3分钟,勇士队落后对手8分,汤普森先是利用掩护右侧四十五度接球,飙中一记三分球。之后汤普森假动作骗起路威,漂移跳投再度得手。随后快船不断误攻,给了勇士反击的机会,汤普森手到擒来,一记超远三分球为勇士将比分扳平。

这一波8比0的攻击波,让汤普森瞬间成为了勇士队的救世主,关键时刻他的挺身而出又一次让人们想起了,“绝境时刻看佛祖”的咒语。

尽管加时赛汤普森延续着自己火热的手感,单打跳投依旧能为勇士上分。然而杜兰特关键时刻六犯离场,进攻压力全部压在了汤普森一人肩上。双拳难敌四手,最终勇士没能依靠汤普森最后阶段的神奇表现,实现逆转。

而汤普森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的发挥,令杰里-韦斯特印象深刻。想必在明年的自由市场上,汤普森也将成为快船重点关注的人选。一旦凯文-杜兰特加盟快船不顺,很可能洛杉矶人会想尽办法让汤神成为他们的建队核心。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