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安东尼到底做了什么,火箭这么急着要放弃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所谓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今天的火箭对着步行者打出了一场极为“火箭式”的比赛,全场三分47投20中,其中哈登、塔克和保罗三人联手就送出了17个三分,从而帮助火箭拿下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胜利——可惜,这场胜利和安东尼半点关系都没有,因为生病,上一场对阵马刺的时候安东尼就没有出场,今天比赛同样如此,更加尴尬的是,这主场比赛还没结束,各种流言就嗖嗖地蹿了起来。

简单整合下这两天里关于安东尼的新闻:

先是Woj和Shams报道:火箭正在和安东尼认真商讨定位问题,当时的消息还是“火箭不会让安东尼离开球队”,随后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谈话的内容只是针对上场时间,因为恩尼斯和戈登的复出会继续压缩安东尼的上场时间。

没想到紧接着又过了一天,风云突变,来自《纽约时报》的知名记者Marc Stein爆料道:安东尼已经被告知他的火箭生涯将很快结束。

消息传得这么快,今天赛前的采访自然逃不了这个话题,不过莫雷否认了安东尼会被放弃的流言,并且表示:对于安东尼的猜疑是不公平的,约谈的不只是安东尼一个人,安东尼会在恢复健康之后回到轮换阵容当中。

然而,ESPN的Woj和Tim MacMahon马上又站出来爆料道,尽管莫雷表示说对于安东尼的猜疑是不公平的,但是火箭依然在强烈考虑和安东尼分道扬镳。

不仅如此,Tim MacMahon更加雪上加霜地补了一刀:安东尼将不会跟随火箭一同前往丹佛打客场,火箭球员和教练组相信,安东尼已经打完了他在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

管理层们有时候在镜头面前不得不说一些假话,比如乌杰里可不止一次说过不会交易德罗赞,但是对于Woj、Stein、Shams这些我们甚至都叫不出他们完整名字却又十分信服的知名爆料记者来说,消息的真实性便是饭碗。所以不管球迷能不能接受,大概率安东尼是真的要和火箭结束这段短暂的“姻缘”了——10场比赛,你能想象到只有10场比赛吗?

所以安东尼究竟是做了什么,火箭这么急着要甩掉他?

分明在4年前,火箭还不惜在林书豪仍在队内的时候拿7号球衣去招募安东尼;再回到去年休赛期,火箭也是和尼克斯的管理层眉来眼去了很久,最终因为不舍得送走安德森被球迷们喷了很久;到了今年,安东尼被雷霆放弃成了自由球员,安灯泡组合终于集结完成,结果这开赛还没到一个月,安东尼就各种遭嫌弃,甚至到了要裁掉的地步。

不得不说,你瓜是真的惨。

这个赛季的安东尼态度是摆在那里的,要知道,在今年之前,这位10届全明星从来没有打过一场替补,哪怕是上赛季在雷霆,有那么多专家都表示过让安东尼打替补效果会更好,他依然整个赛季站住了首发大前锋。期间他和乔治接受采访时开玩笑的画面还多次被拿出来调侃:“嘿,PG,他们居然说要让我打替补。”

然而到了火箭之后,瓜哥完全放低了自己的姿态,他接受了此前15年从来没有过的替补角色,同时场上场下的态度都端正了不少,比如这一次虽然得了流感,但是安东尼依然参加了球队训练,这样的职业态度也是得到了莫雷和德安东尼的高度肯定。

但是合不合火箭体系,并不是单单职业态度就能决定的。

我们都知道,安东尼之所以能够成为巨星级别球员,他的持球进攻是最大优势,不管是低位单打还是中距离跳投都有不错的成就。事实上,哪怕是已经34岁的安东尼,本赛季在低位的效率依然很不错——根据Synergy Sports提供的数据,瓜哥打过的10场比赛里,一共在低位出手了19次,命中了其中15次,命中率达到了78.9%,每回合得分1.41分,这项数据排在联盟所有球员第一。

可惜的是,低位持球并不是火箭乃至整个联盟的主流进攻方式,上赛季的火箭之所以能够成功靠的是他们的防守和三分,至于持球这项任务更是交给哈登和保罗来就可以了。所以你再看安东尼的球风,确实和火箭相当不搭。他在10场比赛里场均可以拿到13.4分5.4篮板0.5助攻,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低至40.5%和32.8%,换句话说,虽然安东尼的低位依然有很大杀伤——这还是在样本还很小的情况下,但是火箭想要他做的事情他却做不好,那就比较尴尬了。

尤其是防守端的安东尼,尽管他很努力了,但是数据却摆在了那里:安东尼在场上的294分钟里,火箭的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9.2分,但是安东尼不在场的235分钟,火箭的百回合失分仅为108分。

一个和体系不合的球员在场时,对比赛的影响可能比想象的还要严重,尤其还是安东尼这样曾经的巨星球员,考虑到场上还有着保罗这样的兄弟,哈登和他的关系也是非常亲近,因此两大持球核心都会不由自主地被安东尼的存在所影响——这并不是安东尼是否已经接受自己定位的问题了,在火箭的体系当中,他确实就是不受欢迎的。

那么,开赛初的锅也就得安东尼背了?

并不然,且不说安东尼还拿着底薪,火箭的问题绝不只是出在安东尼不合体系上,队内核心包括哈登、保罗、戈登的状态都是时好时坏,尤其是保罗和戈登,前者在今天之前的连续3场比赛里半场0得分,因此被球迷戏称为“保零球”,后者开赛以来一直深受交易流言影响,命中率低至32.2%和23.1%。所以这支火箭需要做点动作,安东尼也就此成为了牺牲品——换句话说,这个锅不能让安东尼背,只不过,火箭想要走上正轨不能有安东尼。

当然,至少目前安东尼依然在火箭阵中,火箭可能会再尝试一段时间,毕竟刚刚进行了谈话,如果安东尼能够接受上场时间减少,球队地位继续降低,那么也不排除他留下的可能性。只不过,憋屈着打球必然也会影响到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安东尼毕竟也是一个合同快到期的球员,试想今年刚被老鹰裁掉的时候,也不过只有热火和火箭表示了兴趣,如果这么打到明年,可能连底薪的机会都不一定能拿到,到时候别说是明星球员,当一个角色球员都有些困难。

所以在有球队要的情况下,火箭若是真的裁掉安东尼可能还真不一定是件坏事。说来,如果热火依然还有兴趣的话,瓜哥说不定还能考虑下南海岸,有意思的是,在今天瓜哥被指责之时,正是南海岸那个3号最先发言表示对他的支持——风尘四侠的感情没得说,只是,四侠如今各有难处,想当年巅峰各自风光,如今再看,韦德将退役,保罗被开会,瓜哥要被裁,唏嘘不已。

来源:直播实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