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底薪来投却成背锅侠!战绩不佳怪他合适么

新浪体育

关注

休斯顿火箭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球队,这只上赛季一度在西决上3-2领先勇士的球队状态一泻千里,今天他们在主场大胜步行者,也不过将战绩提升到了5胜7负,排名西部倒数第四。

球队成绩不好,自然要找个背锅侠了。哈登,球队老大,上赛季MVP,黑不动;卡佩拉,签了大合同状态虽略微下滑,依旧是球队内线的中梁砥柱,没法黑;球队经理莫雷,主动接锅到自己头上,莫雷承认开局不利自己承担很大责任,正在探索所有可能。

引援不利,经理揽责看似有情有义。不料昨日著名记者Woj沃神和Tim McMahon联合报道,尽管莫雷声称针对安东尼的猜疑是“不公平的”,但多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火箭正在强烈考虑与安东尼分道扬镳。

此前根据《纽约时报》记者Marc Stein报道,尽管火箭否认他们将裁掉卡梅罗-安东尼,但两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安东尼已被告知他的火箭生涯将很快结束。

夏天接受了240万底薪和替补位置的安东尼,场上速度3.88英里每小时全队最慢,在场输63分全队最高,可他毕竟还能交出13.4分5.4板的不俗数据,更有着每回合1.41分联盟第一的背打每回合得分。

如果说上赛季在雷霆拿着2800万薪水的安东尼是防守黑洞,高薪低能,那今年的安东尼怎么也是一分价钱三分货了。只是蹊跷的是这两天关于他的流言蜚语有来自德安东尼的,有来自莫雷的,有戈登的,却没有他本人的发言。

莫雷在步行者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谈到安东尼时说:“我来这里的原因之一,除了我们只打了10场比赛之外,就是围绕安东尼出现了许多不公平的流言,许多事情。他与我们合作时表现得很好,昨天教练也说了,他的态度一直很好。他接受了教练安排的任何角色,无论首发还是替补,无论如何。我们对于他的态度非常满意。”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无论输赢,这肯定不是安东尼的错。我都不知道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但他们正在就此评估选项,无论是否奏效吧。但这对他肯定不公平。”

戈登也在赛后说球队之前打得不好,但是安东尼肯定不是球队的问题。安东尼的香蕉船兄弟保罗打了官腔,球队老大哈登则说他没有足够的信息不能评论安东尼的情况。

球员都在回避这件事,球队高层在平息而风波,事实真相在现有的报道中我们无法推测出来。

安东尼自己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11投1中,之后并未参与球队最近两场比赛,他离开火箭几乎只差官方的一纸宣告。

NBA记者MacMahon在关于安东尼的文中写道,上赛季在雷霆效力的时候,安东尼拒绝接受打替补,现在在火箭,安东尼接受了替补的角色,或者用一位非火箭球探的话来说,是容忍了替补的角色。

这本该是一次老将认清现实,努力在生涯末端寻找自己新角色的动人篇章,怎么就成了火箭一连串输球灾难的风暴之眼呢?

按常理,从未有一只球队会如此对待这种买断后加盟的老球星。不为钱,不为地位,只为了证明自己还能打球的老将又怎么能成为更衣室毒药呢?在更多新闻还未发掘之前,我只能和韦德保持一个态度了:想让我的兄弟当替罪羊?你们得停止这种行为了。这只是一种投机取巧的方法,而不是解决真正问题的方式。

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式又能在哪呢?夏天给出保罗和卡佩拉两份大合同的火箭,已经几乎锁死了未来的操作空间,当莫雷焦头烂额的去和森林狼问价吉米-巴特勒时,森林狼对着火箭倾家荡产拍出的四个未来首轮不屑一顾。

莫雷有什么办法呢?火箭的优质筹码在保罗交易那一天就掏干净了。贝弗利,路威,哈雷尔,2018年的首轮,四个不错的筹码交出,火箭将未来赌在了巨星保罗还有多久的保质期上。保罗去年给了火箭球迷一个难忘的赛季,只是4年1.6亿大合同签下后,火箭球迷发现保罗已经无力每晚献上3500万的表现了,打步行者之前的连续三场比萨,他都有半场0分的表现,球迷戏称他为“保零球”。

保罗的很多数据降到生涯最低,真实命中率51.8%,3次失误,助攻失误比2.63,100.9的进攻效率,-4.3的净效率,全是生涯最低。

只有3500万的工资是生涯最高。

说起工资,其实去年的快船压根没考虑给保罗顶薪。

保罗不会每晚都半场0分,但更不会每晚拿下26分,豪赌生涯末年的巨星就要有输的一败涂地的觉悟,12年前的热火,满打满算也就用了奥尼尔最后两年的巅峰期。

2004年夏天,热火交出巴特勒,奥多姆和格兰特换来奥尼尔给了32岁的他5年1亿,奥尼尔在热火第一年,球队东决因为韦德的伤病问题3-2领先活塞被逆转,和火箭去年如出一辙。

2005年,热火在夏天搞了个五队大交易,杰森-威廉姆斯,安托万-沃克,波西,佩顿这些实用的老将都搞来以后,球队如愿夺冠。

保罗还能像奥尼尔一样再撑一年吗?就算他能撑一年,在常规赛养生,在季后赛偶尔某个夜晚穿梭时空拿回自己十年前的身体,他身边有沃克,佩顿,波西,莫宁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吗?他的4年1.6亿也堵死了球队再去签优质角色球员的路子,只能淘淘便宜货了。

所以不光是球队的二当家状态下滑,火箭夏天找的角色球员和球队并不合拍。底薪拿下的麦卡威基本被弃用了,德安东尼坚持将恩尼斯放上首发,却发现他攻防两端都没什么作用,不足4成的命中率拿下6.3分,防不住任何能持球的侧翼。安东尼又基本确定要裁了,能指望的只有最近亮眼的新人克拉克和哈尔施滕因了。

火箭去年的成功基础一是出色的无限换防,二是两大巨星策动的挡拆和单打。防守随着阿里扎,巴莫特的离去基本被废了,也不是每个队都是勇士,这套针对勇士的防守策估计勇士的面也见不到了。球队防守效率联盟第18,去年则是联盟第7。巨星的个人能力上,保罗压箱底的活儿抽出来使是越来越费劲了。

5年前,哈登带来了火箭球迷无尽的希望。并和一个受过严重背伤的球星带队杀入西决。5年后,他和另一个受过重伤的球星带队杀入西决,球队却比5年前更加艰难,堵死的空间,青黄不接的潜力,缺乏侧翼的阵容。

讽刺的是,哈登是火箭的基本盘,决定了球队的下限,最起码也是季后赛球队,决定球队上限的保罗却只是他大合同的第一年。想挑战勇士?不要那么好高骛远了。指望哈登打出上赛季MVP的状态才是现实的期待。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