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KT4“破坏”更有不同寻常的魅力!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NBA常规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精彩对决逐一上演。在北京时间10月30日,金州勇士在客场大胜芝加哥公牛,这场比赛最让人感到血脉喷张的无非是克莱·汤普森的3分好戏。面对正在重建当中的公牛队,勇士全员拿出了全部实力以示对比赛与对手的尊重,克莱·汤普森更是只用了两节半的时间就命中了14记三分球,点燃所有球迷激情的同时,成功打破了由队友斯蒂芬·库里保持的13记的单场三分球纪录。同时他上半场命中10记三分,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队史纪录同时,也追平了由帕森斯创造的NBA纪录。

伴随克莱·汤普森一同打破记录的战靴安踏KT4也成为了比赛中的亮点之一,流畅的线条配与简洁纯净的鞋身色调相结合,同克莱·汤普森给球迷留下的大多数时间里是优雅绅士的气质极为相称。但当克莱·汤普森化身3分杀手、打破记录之时,他脚下的安踏KT4也迎来了自己的全新版本——安踏KT4“破坏”。

不破不立

虽说是安踏KT4的另一个版本,但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有别于安踏KT4整体造型的纯净统一、温文尔雅,安踏KT4“破坏”的鞋面采用了极为繁琐复杂的线条设计。多个不规则形状的部分相互拼接与交织,并使用了多种质感各异的材质结合而成。“破坏”是安踏球鞋实验室(ANTA DESIGN STUDIO)的一个系列,旨在打破正代鞋设计语言,让设计师自由“破坏”最初的设计,从而创造截然相反的风格。最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设计师赵之焜以这一主题为核心,潜心设计而成的匠心之作。

赵之焜毕业于传统意义上的重点院校,但是初入大学时的他,就已经开始尝试纹身。玫瑰一枝独秀,怪兽组团打球,他把自己的全部喜好,都放在了身上。象征着爱与美好的玫瑰,显眼的出现在脖子,代表着反派与叛逆的怪兽,纹满了手臂。当然,还有他最爱的篮球。

源自内心

“我喜欢那些不拘一格的反派,比如小时候,很多小孩都喜欢奥特曼,但我只喜欢里面的怪兽。就像蝙蝠侠里的小丑一样,这些有血有肉的反派角色,永远令我着迷!他们身上有一种血液,那是对经典的否定和重塑,就像蝙蝠侠和小丑,他们互为对立,却相生相克。”这样的喜好与性格,使得赵之焜在面对“破坏”这一设计主题时表现的得心应手——“人都有两面,鞋也一样。我总是希望能在同一双球鞋,或者同一个事物上,能看到巨大的反差。KT4的鞋面原本是很规则的,但是我把它们全部换掉了。没有T型的后跟,没有球鞋的绑带,从这个设计一开始,我就打算用冲突和扭曲填满这双鞋。”

赵之焜在进行设计的时候,可以说抛弃了所有的“规矩”,在陆续尝试了多种不同元素之后,通过叠加和重复的方法使原本化繁为简的安踏KT4焕然新生,展现出了差异化极大的另一种容貌。对于安踏KT4“破坏”的鞋面细节,赵之焜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其实细看球鞋的每个细节,我们会看到很多不和谐的元素,这就是我想强调的东西——细节。你可以说这双鞋没有重点,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双鞋每一个细节,都是重点。”

繁于型 精于芯

安踏KT4“破坏”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带来了足够强劲的冲击力,更在材质用料与细节做工方面展现出了满满的心意与诚意。鞋面部分同时由正面皮革牛二层皮、反面皮革头层麂皮、网眼织物功能性网布、后跟TPU支架等多种材质。形态与质感各不相同,却结合的相得益彰,张扬狂放的风格一览无余。鞋舌“K”LOGO中藏有“破坏”两个中文字,后跟T型TPU也采用不规则设计,呼应整体风格。

中底部分依然搭载安踏的当家缓震科技A-FLASHFOAM。灵感取自“虫洞”的“闪能科技”中底,从落地到起跳、从快速启动到急停变向,轻质软弹的中底材质都能够为穿着者带来灵敏的缓震与及时的反馈效果。日常穿着更是确保了双脚的舒适性。

中底侧翼采用的大面积全覆式TPU与外底内部的抗扭转解构保证了安踏KT4“破坏”在高速运动、大范围形变时的稳定性。配以水纹橡胶外底,抓地力表现优异。

安踏KT4“破坏”以两种色调示人:

“烬”是赛场余晖,是败者的惩罚,胜者勋章。烬带来的毁灭,是破坏,是摧毁对手之后,留下的灰烬。

“炽”黄色象征着球员炽热的手感,蓝色代表不灭的意志,当二者融为一体,积蓄不可思议的能量。

“解构、扭曲、重组、模块化、单元化,我就是要反其道而行!”

撰文 /  孫大圣

编辑 / 孫大圣

© AN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