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可能是今年最亮眼的球鞋设计,NBA等了它72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在NBA的赛场上,从来就不缺球鞋,随着篮球文化的发展与演变,越来越多的球鞋也开始‘进军’潮流圈,从实战脱身,成为‘潮鞋’。

潮流与实战,从来都是设计师与sneaker们遇到最矛盾的问题,能实战的鞋子总是缺少设计性,反之外表惊艳的球鞋又大多是赛场花瓶。

但是,今天我们遇到一款鞋,它既是设计师的宠儿,也专治各种花里胡哨——‘NBA x 2-LA’。

| NBA X 时晓曦

要说‘NBA x 2-LA’这个系列的球鞋,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两个名字:NBA、时晓曦。

NBA相信大家必然不会陌生,从乔老爷三冠霸业,到东科西麦北卡南艾;从三旬老汉,到金州勇士;这些恩怨情仇我们可以说上个三天三夜。而另一个名字——时晓曦,可能有些朋友不太熟悉。

时晓曦,清华美院学子,首位同年包揽红点设计奖Reddot、IF design大奖、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以及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良设计大奖的中国设计师。

这些荣誉,也就相当于一个球员,同时包揽了NBA常规赛MVP、总决赛FMVP、世锦赛MVP、和NBA+世锦赛双料冠军。

或许这么说大家还会有点陌生,但是他的作品你们肯定见过——诺基亚1200、1208以及潮爆一时的诺基亚5000。没错,他是一位工(shou)业(ji)设计师。

为了追求对篮球的热爱,也为了纪念NBA成立72周年,他选择把天赋带到NBA,因此才有了现在的‘NBA x 2-LA’系列。

今年6月,‘NBA x 2-LA’系列在台北首发,从设计到性能都惊艳全场。无论是潮人、rapper,还是现场的球迷,都能在这个系列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鞋款。

所以话不多说,聊鞋才是正事儿。

| 不止于赛场

‘NBA x 2-LA’系列球鞋,一共有四款,分别为:时光、拂晓、晨夕、朝影。他们代表不一样的态度和理念,在设计上也有完全不同的想法。

但是该系列主打淡灰色水泥色调,却有着不变的核心:仿佛一部黑白电影,诉说着NBA72年的光辉历史,也暗示着篮球这项运动,跨越了种族、性别、区域等限制,将人们联系在一起。

‘时光’

在整个系列的球鞋中,‘时光’是最能够体现时晓曦设计语言的一双鞋。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商品

参数化与立体爆裂感的设计,旨在体现出篮球这项体育中所蕴含的暴力美学,在视觉上也给人带来强烈的冲击。

3D PU材料和一体化鞋身的加入,也让球鞋的保护性有极大提升。

除了主推配色之外,‘时光’还打造了具有特殊意义的配色:中国红配色和经典火箭配色。

‘拂晓’

NBA的面具侠们大家并不陌生,无论是科比还是欧文,戴了面具之后,必然大杀四方。而时晓曦也将这个众所周知的梗,放在了球鞋上。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商品

高帮保护扣增强鞋面保护,流线型鞋底和不对称的材料分割保证移动流畅,中底的3D图案,更是强化减震和灵活性。

在配色上,除了72周年经典的灰白配色,‘拂晓’还有雷霆和骑士配色。

‘晨夕’

作为‘NBA x 2-LA’系列战靴的潮流代表,注定了他不止于篮球场的命运。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商品

鞋子袜套的一体化设计,搭配鞋身斜粘扣,能为球员提供全方位的包裹。

以城市天际线整合而成的鞋底曲线,配合球鞋后跟的十字logo,都代表着城市、街头和自由。它既是城市街头的舞者,也是球场的信徒。

除灰白经典配色之外,‘晨夕’还配备了纯黑配色。

‘朝影’

这款鞋主推大红配色,旨在致敬上赛季豪取65胜的火箭队。

▼点击下方图片,跳转商品

鞋身一体的袜套设计,配合主推大红配色,曲线流畅,百搭潮装,无论是街头还是赛场,都能完美适配。

除大红色外,‘朝影’还有致敬马刺传奇的黑灰配色;代表紫金传说的金黄配色;以及象征着凯尔特年轻人血气方刚的全黑配色。

| NBA x 2-LA

赛场&街头 完美适配

作为实战与潮流性能兼容的战靴,适配各种生活场景自然不在话下。

配合纯色上衣,搭配休闲下身,行走在街头,简单干净,但又不会显得单调;

当然,如果是主推的灰色水泥配色,更是百搭,无论是牛仔还是休闲,都简约不失派头,帅气不显妖媚。

如果实战的话,这个系列的球鞋也绝对加分。干练清爽自然不必多说,独特的视觉设计也绝对能让你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潮流和街头元素的注入,这也越来越符合现代篮球文化的发展——不止于赛场,更多时候,它还代表着生活和态度。

纵观‘NBA x 2-LA’系列战靴,无论从实战性能,还是从外观设计上来说,都能称得上是今年鞋圈的一大亮点。

而且这么有亮点的鞋,售价仅为699RMB,可谓性价比逆天。

现在 NBA 鞋会天猫旗舰店及京东旗舰店 已经上架发售!(点击左下 [阅读原文]或[下方图片]即可跳转)

▼点击跳转NBA鞋会旗舰店

目前参与双 11 全球狂欢节预售活动,支付定金50元,双 11 到手价仅需399 元,非常给力!

NBA72周年纪念鞋款,优惠通道现已开启,你还在等什么?

点击下方图片

即可收看往期精彩内容

丁彦雨航不做出改变,到了NBA没人会传球给他

2000万+首发地位!恐怖特里的口为什么敢开这么大?

麦考为什么敢一再拒绝勇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