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湖人三连跪 詹姆斯真得想想办法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虽说比赛打的一波三折,惊心动魄。只是看一眼结果,湖人还是跪了,于斯台普斯球馆拼到子弹打空精疲力尽拖入加时,仍以142-143不敌马刺。讲道理输的很可惜,败的挺犹荣,可问题是,算上这一仗,湖人已经三连跪了。

先输小开,OK赛季刚开始需要适应;

再输火箭,好像单拳确实难敌双星;

这一仗又输马刺,哎?好像哪里有点儿不对?扫一眼排名,我勒个去,倒数第二,比肩俄克拉铁岭。

联想到赛季开打前曾振振有词预测“湖人与雷霆可能在排名上会争上一争”,没想到居然以这种方式实现了。

言归正传绕回比赛,老汉厉害吗?当然厉害,套用花指导的台词便是厉害极了。当然这厉害是整体而言,论开局其实一塌糊涂,单节4中0,紧跟着6中0,直到第二节才靠上篮完成运动战进球。有道是带头大哥不给力,小弟自然也没脾气,首节最多时落后18分,单节又被灌了40分。瞧见没?余孽们真不必为火箭的防守叹息,毕竟湖人的防守比咱还垃圾。

目睹此情此景,场边正襟危坐的村夫不由窃喜,“小样儿,知道西部有多狂野了吧。”一脸正经的德罗赞同样窃喜,“换个环境就是巴适,这回我神经比较大,不怕不怕不怕啦。”不料话音刚落,湖人便掀起阵阵反扑狂潮。谁带的队?

并非老汉,而是库兹马。

其实早在上赛季便说了,库兹马这孩子,是可以被立为太子的。此人论天赋不如小英,论出生不如球哥,却偏偏胆大如斗,极其敢打。同时还兼具人来疯属性,越是大场面越起劲,越起劲越凶狠。我火上赛季气势如虹豪夺14联赛时,便是这小子裤子一脱日了天,单枪匹马拿了38分,为我火划了休止符。今日一战,小英禁赛,库兹马升格主力,这回可算是风起云涌,气贯长虹了。

半场19分,挽狂揽于顷刻;全场盘点,整整抢下37分。更吓人的是,这孩子的得分都是实打实,既不乱枪打鸟,也不随便碰瓷,25中15,效率简直爆表,外加失误还少,简直是纯绿色无公害球员。还是那句话,球员成功与否,既要看天赋,也要看心态。在小英、球哥与库兹马之间,坚决站后者一票。

既然有人力挽狂澜,待到易地再战,便是半场8中2,只拿到4分的老汉睡狮猛醒,第三节找回准星单节9分只是小试牛刀。待到末节,才是真正Show Time。从远投到突击,从强袭造罚球到中距离出手,算是林林总总列出了全部武器。只是打着打着偏偏风向又朝圣村那边吹,米福双人组连砍5分,阿德则在篮下刷到前板。比赛70秒,落后8分。

GG?

奇迹。

麦基快速吃饼,库兹马心脏硕大,转瞬间,8分分差被蚕食到5分。由谁执行最后一击?斯台普斯唯一的巨星终于站了出来,他起手,迎着防守,急停干拔距离三分线一步远投,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挺挺炸入篮筐。队友乐了,沃顿笑了,斯台普斯球馆的球迷爽翻了,等了多少年了,终于等来了有能耐一锤定音的超巨!唯有德罗赞,眼前一阵恍惚,那个男人为何总是阴影不散?为何总是阴影不散?

奈何神是他,鬼也是他,加时55.6秒领先6分,眼看胜利在望,却又难逃败亡。这口锅该由谁背?别谦虚,也别张望,洛杉矶没有锅福,弯下腰把锅自个儿背上。毕竟本有机会一锤定音,成为所有网站的头条,他却鬼神神差的两罚全丢;毕竟0.9秒仍有一锤定音的机会,他还是未能双绝杀。还是那句话,输赢一线之间,成不了神仙,便只能加练。

扫一眼赛程,太阳掘金马刺哈士奇,三客一主,唯一的主场还得怼上如今气势如虹,西部头名的掘金……之于阿King而言,想在如此不友好的赛程里绝地求生,就得摒弃养生,开出全额功率。对于一位再过俩月就将年满34岁的老人家固然有些残忍,但这已经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毕竟再要连跪下去,怕是得被拉上会场,赢球才是硬道理,对不对?

该怎么去扭转颓势?办法无非这么几个,提升库兹马权限的同时,不妨让哈特与波普倒个个儿,后者年薪高达1600万,却像极了脸上抹了鞋油,身高压缩版的安德森。三战打完15中4,十足巨坑。反观哈特有3有D,数据拿到飞起,哪怕从能者上庸者下的角度,也该把他扶正试上一试。

当然有些问题能解决,有些问题真没法解决,三分球若非哈特库兹马联手爆种,只怕又是血案;至于内外线防守,清一色都是辣鸡。且不说阿德内线七进七出予取予求,整整拿了37分10篮板5助攻。便拿看似还有点儿防守的外线而论,德罗赞与阿King拿到同样的数据便罢了,便连米福二人组也能风生水起,这就没法遮掩了……

该咋办呢?凉拌,继续忍耐,继续调试,暂时没其他法子。

话说回来,其实这些问题,去年的骑士也曾存在。比如球队死活投不中三分,再比如球队浑身上下俱是防守漏斗。至于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只见卢指导不慌不忙,掏出了一个锦囊……

而现在,轮到卢克了。

我是狂言君,如果觉得文章还不错,可以关注盒饭首发平台公众号[狂言Doggy],每天我会在这里撸2-3条,拿出来其中1-2条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想看到更多内容的乡亲们可以来公众号找我。

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