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麦基这球会被吹犯规?新赛季新规则你需要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此前遭遇两连败的湖人主场迎战马刺。虽说拉简-隆多和布兰登-英格拉姆被禁赛,缺兵少将的洛杉矶人还是渴望拿下一场胜利。无奈逆转18分的劣势后,在加时鏖战中以142-143负于马刺,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本场比赛,贾维尔-麦基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他在加时赛中六犯离场,特别是第二节即将结束前的那次犯规令人颇为不解。原本麦基面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低位单打,很好的保持了身位,阻绝在阿德的突破路线上,但底线裁判却进行了一次吹罚。

通过慢镜头的回放,麦基在此次防守中,左手有一个隐蔽的搂抱动作,被裁判敏锐的捕捉到这个犯规。所以,这里就不得不说说本赛季裁判对于进攻圆柱体的吹罚尺度。

本赛季,联盟对于侵犯进攻球员圆柱体的吹罚尤为严格,不仅仅在有球防守时盯着球员的手部动作,无球防守时的卡位、挡拆也充分考虑了进攻球员的空间问题。当然,进攻球员也不能有附加动作,否则也会被视作进攻犯规。

此前,勇士的德拉蒙德-格林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裁判)吹罚得很严格,我们都被告知了这一点,现在联盟中的重点不再是防守。”对于这样一位防守悍将来说,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规则。但联盟既然推行此举,所有球队还是要攻防两端注意侵犯圆柱体的行为,避免不必要的犯规麻烦。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