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5%后又是6中1! 勇士这大神铁着跨里程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队,此役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出战25分钟,14投6中得到16分。但是他在外线的手感依旧糟糕,全场三分球6投1中。尽管勇士兵不血刃以123比103大胜对手,但汤普森开赛之后外线冰凉的手感,令他和球队都有些忧心。

上一场比赛勇士沦陷丹佛之战中,汤普森的表现并不理想。全场他外线6投仅1中,而且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汤普森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2.5%,投篮效率大幅度降低,也让勇士队感到一丝危机。并且身处合同年的汤普森,要想在明年自由市场赢得竞争,急需摆脱冰冷的手感。

本场比赛面对弱旅太阳,汤普森回到甲骨文球馆,可以以赛代练寻找手感。不过开局的前三次试投,依旧打铁声响彻球馆,勇士球迷对他也有些担忧。甚至汤普森一度在外线接球后,感到有些犹豫,勇士与太阳开局阶段,比分僵持不下。

汤普森在被替换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后,更换了一套阵容,终于开始了自己的发挥。首节4分50秒,勇士队反击过程中,汤普森持球对位布克,后撤步跳投,稳稳命中拿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分。

太阳虽然多年无缘季后赛,但是对于德文-布克的培养,一直是他们近些年的任务。然而今天汤普森在防守端做了很大贡献,一直死亡缠绕对手,连续几次防守成功,让布克的进攻受到了很大影响。

随着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汤普森在进攻端也找到了手感。次节刚开始第一次进攻,他绕掩护接球跳投,皮球直钻网窝。比分上占据领先之后,勇士多名球员期待激活汤普森,让他在外线能够有所表现。

踏破铁鞋无觅处,汤普森在下半场10分08秒,弧顶接到杜兰特分球,闪电出手躲开布克防守,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虽然此球是他本场比赛命中第一个远投,同样也是唯一一个三分球入账,不过汤普森还是完成了一项里程碑突破。在命中这这记三分之后,汤普森职业生涯常规赛三分总命中数已经达到1560,超越格伦-莱斯升至NBA历史第23位。

此役汤普森外线6投1中,在一次次打铁声中完成了一项里程碑。本赛季他三分线外22投仅3中,依旧没有打破三分怪圈。而在赛后勇士官方宣布,汤普森由于左脚踝轻度扭伤,提前离场。一场大胜或许会让汤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拥有充分的调整时间。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