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最被低估的冷血杀手!他曾打到绿军心慌

新浪体育

关注

冬天的脚步将至,密尔沃基晚间的温度只有3度,这里的冬天格外寒冷和漫长。雄鹿的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被他们的主队点燃了,雄鹿在最后时刻凭借着米德尔顿的关键球,斩获三连胜,开赛未尝败绩。这是不是注定密尔沃基这座城市会因为这支球队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热血激昂的冬天呢?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分22秒,雄鹿113:110领先尼克斯三分,他们半场的巨大领先优势看似即将消耗殆尽了。米德尔顿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持球,面对着埃内斯·坎特的错位防守,直接干拔,稍稍带有一些后仰,出手,这个夜晚,他的三分球已经6投5中了,他相信自己能够投进。事实正是如此,这记空心入网的三分球,让尼克斯反攻的梦想破灭了。

还剩下1分11秒的时候,雄鹿119:113领先6分,米德尔顿又在近乎一致的地方,在尼利基纳面前,再次三分命中,杀死比赛。

14中11,三分球8中7,30分7篮板2助攻1抢断。这是米德尔顿在本场比赛交出的答卷。他就像一位冷酷的杀手一样,以一种最不张扬的方式,展现着他的能力。

把时间拨回到5个月前,东部的季后赛首轮。雄鹿和凯尔特人的对决,两队杀得天昏地暗,一度把比赛拖到了抢七。凯尔特人东部第二,雄鹿东部第七。米德尔顿在这轮系列赛里发挥出来生涯最佳的表现,他们差一点就黑七成功了,尽管最后铩羽而归,但米德尔顿让整个世界知道了,他不仅仅是一位传统的3D球员,他被低估了,彻彻底底被低估了。

和凯尔特人的七场战役,他场均24.7分,两分球命中率59%,三分球命中率61%。当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都在字母哥身上的时候,他是最好的终结进攻的点。整个系列赛的第四节,米德尔顿的三分球一共是16中13,最关键的时刻,他是雄鹿最信赖的点。抢七大战,他18投11中,以超高的命中率轰下了32分,只是他身边的帮手太少了,最终雄鹿兵败波士顿。

“我感觉我打得很好,但对于我们来说,那天的结束,我没觉得我做的事足够的,我想为球队带来胜利,这次的失利让我在这个夏天备受煎熬。”米德尔顿在接收采访时说道。

27岁的米德尔顿,在这个联盟打拼了7年,他每一年都在进步,尽管他的起点真的很低。他是一个低调谦和的人,他的外表看上去就很安静,他喜欢默默努力,然后在某一个时刻闪耀出光芒。

2012年6月的选秀夜,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状元安东尼·戴维斯身上的时候,很少有人知道,克里斯·米德尔顿是谁。大家议论的话题都是,戴维斯将和鹈鹕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榜眼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会在山猫打出怎样精彩的表现或者是布拉德利·比尔将和约翰沃尔组成奇才后卫线上的双枪。

底特律活塞在第39位摘下了名叫克里斯·米德尔顿的年轻人。他的球探报告上写的是,好的身体天赋,多面手,和对于比赛的感觉。作为这些的混合体,米德尔顿看起来有抓住大家眼球的潜力。活塞早早的在第一轮的第九顺位摘下了安德鲁·德拉蒙德,予以内线的重任,而米德尔顿,是毫无地位可言的,他们盘算着把米德尔顿当做一个交易筹码的添头,或许可以帮助球队换来性价比更高的球员。

在2013年的夏天,活塞和雄鹿进行了一个大交易。他们用先签后换的方式,雄鹿把布兰登·詹宁斯送到活塞,换回布兰顿·奈特、克里斯·米德尔顿和维亚切斯拉夫·克拉夫佐夫。在这笔交易中,主角是奈特,米德尔顿仅仅是活塞送出的一个添头,和他们选中米德尔顿时的初衷是相同的。

雄鹿的总经理,约翰·哈蒙德是米德尔顿的伯乐,他觉得,有一天,米德尔顿会爆发出他的小宇宙。事情就朝着哈蒙德预想的那样去发展了。

米德尔顿刚去雄鹿的时候,正直球队最低潮的时期,整个赛季,只赢了15场球,全联盟最差的战绩。但是,米德尔顿成为了球队糟糕战绩得益的少数球员之一,正因为战绩差,没有任何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激发了他的潜力。那个赛季,他射术精湛的优点就一点点的显露出来。场均12.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三分球命中率也有可观的41.4%。他最擅长的是接球出手投篮,或者是,接球以后,虚晃对手,然后投篮。

之后基德接过帅位,米德尔顿在这样的体系之下,不断进步,他提升了比赛的阅读能力,更加稳定地完成每一次的进攻。你可以感受一下那个赛季里他的两个高光时刻。

第一个是客场和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

当比赛还有3.5秒时,马基夫·莫里斯命中了反超比分的中投,

然后,米德尔顿,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一个转身运球,起跳,三分出手,打板入筐,压哨绝杀。

第二个是主场面对迈阿密热火。

比赛还剩10.8秒是,热火领先两分。

雄鹿在一次争球中拿到了球权,然后,贝勒斯突破,不中。

篮下一篇乱战,球正飞向界外之时,帕楚里亚飞身救球,球落在了三分线外的米德尔顿手中。

手起,刀落。

又是一记压哨绝杀。

14-15赛季结束之后,雄鹿以5年7000万美元和他完成了续约。但在之后的时光里,字母哥成为了球队的当家核心,米德尔顿的状态有些起伏。整个16-17赛季他饱受腿筋伤势的影响,只出战了29场比赛。

“我没有得到上帝的眷顾,二轮,伤病,我都经历过,从一开始,我就需要自己开疆扩土,取得上场时间,为自己争取最高的地位。”米德尔顿坚定地说道。

上个赛季,他健康归来,场均20.1分5.2篮板4助攻,放眼整个联盟也只有11名球员能打出这样的数据。他在场上越来越高效,展现冷血杀手的本色。

新赛季,雄鹿重整旗鼓,开局三场全胜,米德尔顿功不可没,场均24分6.7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58.1%,三分球命中率65.2%。他是这个联盟最被低估的超级分位,那个让绿军惊吓出一身冷汗的男人,让人们看到了雄鹿的复兴希望。密尔沃基的寒冬或许和以往不一样了。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