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5秒0-7!湖人3连败里有2场都是因为这里太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142比143惜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湖人遭遇开季3连败。马刺的胜利要感谢帕蒂-米尔斯,他在终场前7秒投中准绝杀,这个球让马刺实现翻盘。

依靠加时赛的一波进攻高潮,湖人在加时赛还有55.6秒时领先6分,看起来他们已胜券在握。可老练的马刺没有轻易放弃,先是布恩-福布斯突破快速拿到2分,接着鲁迪-盖伊又在弧顶投中一记三分球,两队的分差瞬时被缩小到只有1分。

这时马刺果断采取犯规战术,勒布朗-詹姆斯被送上罚球线。罚球不太稳定的詹姆斯这一次竟然两罚不中,德罗赞成功保护防守篮板后立即请求暂停,加时赛此时还剩下11.2秒。

马刺边线开球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球,在看到德罗赞被哈特紧紧盯住后,他手递手传球交给米尔斯,阿德还为米尔斯做了一个掩护,阻挡了一下盯防的朗佐-鲍尔。

恰恰是阿德的这次掩护为米尔斯创造了出手的机会,他接球后在左翼果断急停跳投,球应声入网,加时赛还剩下7秒时马刺重新反超领先。湖人暂停后,詹姆斯错失三分绝杀,他们遗憾落败。

马刺在最后55秒用一波7-0的攻击波逆转获胜,这暴露出年轻湖人的一大问题,就是不会打关键球。算上输给马刺,再加上前一场不敌火箭,湖人连续两场都是在最后时刻输球。尤其是对阵马刺这场,最后时刻马刺规规整整打了一个流畅的战术佩尔,而湖人这边,嘴周跑的战术就只是詹姆斯强投。

对阵火箭时,即便有隆多和英格拉姆被驱逐的影响,湖人在最后关头仍有赢球的机会,可塔克和哈登分别投中三分球,而湖人则进攻哑火,火箭一举拉开锁定胜局。这一次湖人又是在领先6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沃顿面前又摆上一道新的难题,就是如何打好关键球。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