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000分里程碑! 这个时代最伟大得分手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此役虽然背靠背作战,不过回到主场的凯文-杜兰特找回状态。全场他出战26分钟,17投9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22分,外加4个篮板和3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表现,最终勇士以123比103大胜对手,避免连败。

杜兰特本场比赛开始前生涯得分总得分为20998,距离21000分仅一步之遥。作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突破里程碑大关,对于杜兰特而言简直如探囊取物一般简单。果不其然,杜兰特在比赛刚开始不久,便利用一次扣篮,完成了21000分的突破。

上一场客场输给掘金的比赛,杜兰特末节哑火,成为球队进攻断电的导火索。并且他全场在三分线外4次出手,全部打铁,也使得勇士队外线进攻一直保持不畅。不过经过短暂调整,回到奥克兰甲骨文球馆的杜兰特,很快找回了状态。

太阳阵中有状元艾顿压阵,不过作为卫冕冠军的勇士队,总要给新秀好好上一节课。今天杜兰特首节5分48秒,率先利用突破撕开太阳防线,加速杀向禁区后,迎着艾顿的防守,一个轻巧的上篮完成得分。

虽然昨天外线4投全失,不过杜兰特作为两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投篮的自信心让他很快找到手感。第一节最后3分钟,勇士发起反击,杜兰特持球迎着泰森-钱德勒,一记远投直接射穿网心,帮助勇士扩大分差。

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兰特大杀四方的表现,令太阳的防守漏洞百出,多次出现中路大开的低级失误。次节最后32秒,杜兰特一人持球纵观全场,太阳防守球员配合不默契,直接放杜兰特杀入油漆区。杜兰特见势大好,一个纵身鱼跃完成滑翔劈扣。

上赛季勇士与火箭可谓宿敌,而杜兰特在进攻端一直与阿里扎缠作一团。如今阿里扎转投太阳之后,杜兰特今天再度碰上老对手,依旧展现了丰富的进攻技巧。下半场第一次进攻,杜兰特强打阿里扎,虽然突破脚步有些踉跄,但是杜兰特大回环,左手勾手将球放进篮筐。

随后在4分20秒,杜兰特底角接到队友传球,阿里扎飞身扑防,但杜兰特夹缝中寻得投篮机会,皮球划过完美弧线坠入网窝。

由于前三节勇士已经确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杜兰特末节一直在板凳席上休战。全场他拿到了22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1020分,完成一项里程碑突破。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