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11+7!末节死神消失了 高原暴露最弱一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丹佛掘金,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9分钟,19投7中得到20分,外加11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勇士下半场遭遇对手疯狂反扑,最终以98比100遗憾告负,吞下赛季首败。[勇士全新五虎有多强?NBALIVE抢先体验]

上一场险胜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杜兰特全场出战40分钟,拿到了3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成为球队最后时刻反败为胜的关键人物。而且他也完成了一项历史突破,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沃尔特-贝拉米,升至历史得分榜第35位。

此役再度到访高原球场,挑战丹佛掘金。开局杜兰特手感有些不顺,几次试投都没能转换成得分。随后他在防守中展现价值,切掉约基奇手中的皮球,杜兰特一个长传找到快下的伊戈达拉,后者快攻完成暴扣。

上赛季杜兰特在赛场上被吹罚了很多技术犯规,此项数据领跑全联盟。今天也不例外,他在一次被哈里斯切球出界之后,杜兰特冲着底线裁判一顿咆哮,由此被吹罚一个技犯。不过这一举动也激活了杜兰特,他终于开始在进攻端展现威胁。

次节6分25秒,杜兰特单打普拉姆利,一个大幅度变向甩开对方防守,突破到内线用欧洲步躲开协防,完成骑马射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总决赛MVP的气质。

尽管今天双方手感都不佳,特别是三分线外的投篮,成为困扰勇士的难题。不过杜兰特在下半场利用一次快攻反击,接库里传球,闪电突破到禁区,上演飞身暴扣,一直为勇士保持领先。

不过随着比赛进行,掘金队突然在下半场开始发力,一度将反超比分,并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此时杜兰特挺身而出,末节9分29秒,他左手运球强杀约基奇,在被对手侵犯的情况下,强力将球上进,成功打成2+1,为勇士打破得分荒。

然而今天杜兰特外线手感冰凉,全场三分4次出手全部打铁。这也让勇士队缺少重要得分武器。杜兰特在场上虽然具有极强的统治力,不过末节关键追分阶段,杜兰特只有一个运动战得分,让勇士的进攻显得有些脱节,最终没能在丹佛高原拿下胜利。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