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从期望到失望!他们深陷泥潭只因这天坑?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开赛初维金斯对雷霆的半场绝杀还历历在目,新赛季的雷霆和去年一样不顺利,开局便遭遇了三连败创下队史最差记录。如果说前两场客场作战,威少缺战,对手实力也强。那么在主场的首场比赛,威少复出的情况下面对西部弱旅国王,却全场被对方摁在水底喘不过气,那就输的毫无借口了。

今日的比赛,靠着亚当斯和诺埃尔在篮下的强势,球队取得了29-7巨大的二次进攻优势,前两场场均96分的低得分今天也因为威少的火线复出提高到了120分,可是球队的进攻却没有什么效率可言,全场比赛,雷霆和国王分别打了42次和40次挡拆,但是雷霆全场39次定点投射,国王只有18次,差出了一倍有余,效果如何呢?两个首发帕特森和弗格森分别是6中1和7中1,三分加起来9中1。

国王利用挡拆创造了很多简单切入的机会,全场切入15比4遥遥领先雷霆队,雷霆则用他们极不靠谱的外线篮子予以回应,三场比赛下来,雷霆场均36.3次三分出手,命中率只有23.9%,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

在考验无球能力的接球就投环节,雷霆每回合0.795分只排在联盟第26,全队的跳投每回合得分0.713分,联盟第29。

辣眼的空位三不沾

空间感是如今每个球队都在强调的,多诺万也因此将帕特森提上首发,今天除了造了别理查一个三分犯规他全部打铁,三场比赛一共12投3中,作为空间型四号位,他在场上的唯一作用几乎只有接球就投的定点,生涯三分有37%命中率的他最近确实手感不佳,不准的帕特森也成了球队防守的软肋,开赛的三场,当他在场,球队百回合要比他不在场多丢13.7分。

好歹帕特森有9年37%的三分命中率为其背书,二年级新秀弗格森的表现就让雷霆球迷尤为失望了。

新赛季首场输给勇士,26分钟2投0中的他被社交媒体上的负面评论所困扰,很多网友给他发出象征开除意味的气球和火焰表情。不堪重负的他做出了关闭社交媒体的决定。

弗格森在选秀被雷霆选中的时候就被人认为是雷霆的一次赌博,出生于俄克拉荷马图尔萨市的他和大多数球员不同,在别人选择NCAA的时候,他坦诚考虑到经济上的原因他要去打职业联赛,于是他便背起行囊远走澳大利亚加盟了阿德莱德36人队。在雷霆的一年他得到的机会并不太多,但是也有今年1月面对湖人三分9中6拿下24分的优秀表现。

可是整个赛季下来,选秀时人们对他的担忧还是出现了,他并不算一个热衷对抗的球员,在他763分钟的新秀年里,他只上过10次罚球线,身高2米01的他,体重只有172斤,难怪他会如畏惧身体接触。

在很多需要他参与进攻的时候他只是蹲在底角等着威少或乔治喂球,他的使用率上赛季只有10.4%,这个赛季即使提到了首发也只有10.5%,20.9分钟的上场时间惨淡的贡献2分2篮板。

今天第四节,雷霆一度靠着一群积极的替补将分差追到4分,期间伯顿和迪亚罗两位侧翼都有亮眼表现。

再看看弗格森,如果说这两次空位三分不中只是手感问题。

那么这次安全闪开防守的篮下投丢就是他对抗太差造成的了。

糟糕的是他阅读比赛的能力也不行,和队友之间配合缺少默契,自己也把握不好该攻还是该把球稳下来慢慢打。对方一上强度他就动作严重变形。

三场下来,如果说阿布里恩斯的防守达不到主力标准,迪亚洛才应该是雷霆2号位目前的答案。

同弗格森想比,迪亚洛的体重重了有10斤左右,身高还比他低5公分,体脂率只有5.2%。体型上他明显比弗格森对抗能力强,而对抗是在联盟生存下来的基础。他的弹跳更是试训中所有新秀的第一名,在联盟历史的试训记录上排名第二。

在NCAA期间他就以他的侵略性著称,场均0.9个前场篮板,造3.4个罚球,虽然三分能力不佳,但是他在雷霆的几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他不错的空切意识和敢打敢拼的混不吝球风。3场比赛他场均12.7分钟6分1.7篮板命中率58.3%,当他在场,球队百回合能赢对手6分。而弗格森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能输25.4分。

94年的大四落选秀伯顿,1米93的身高体重达到108公斤,矮壮怪的他今日潇洒的变向运球和那个定点三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弗格森明显还无法胜任球队主力的时候,多诺万应该忘却他的首轮秀身份,把机会多留给表现更出色的替补们,今天的比赛,雷霆明明在第四节靠着替补起势,多诺万还是在比赛最后5分钟将主力悉数排上场,机械化的换人也让雷霆球迷吐槽不已。

雷霆的问题不止是先发得分后卫的人选,格兰特该不该上先发,施罗德怎么用?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他被贝弗利彻底冻结,末节5投0中,在场-20的正负值。今天对阵国王他的进攻也很盲目,在投射能力糟糕的情况下,多诺万还让他俩同时在场打了20分钟,结果他俩一共9次助攻7次失误,三分18投4中。

雷霆的问题还有许多,好在他们的根基,威少,乔治和亚当斯目前看来并无大碍,只是其他两个位置的人选,1700万身价的第六人施罗德的使用,都将在赛季初期困扰着他们。

西部的日子不好过,强如湖人,雷霆,都未尝一胜,勇士也差点二连败。想杀出西部,雷霆任重道远,或许第一步就应该先撤下弗格森的先发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