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巴莫特走后火箭连它都不会了?还拿什么打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第2场以112-115不敌洛杉矶快船,篮下再次敲响了警钟,多次篮下漏人的画面都令火箭球迷们触目惊心。

首节火箭篮下就不设防。5分41秒,卡梅罗-安东尼盯防快船新秀后卫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从边线一路盯到小禁区边缘。此时,强侧站位靠外的詹姆斯-恩尼斯只顾盯着安东尼和亚历山大,不提防托拜亚斯-哈里斯却从其身后直插进来,亚历山大将球往地上一放,哈里斯突入双手爆扣。

没过多久,火箭再遭打击。4分32秒,哈里斯外线强行超车突入内线,吸引了篮下驻防的詹姆斯-哈登的注意,导致哈登对与自己对位的马尔辛-戈塔特全然不顾。结果哈里斯妙传戈塔特,待哈登惊觉不妙转身补防,为时已晚。

无奈火箭记吃不记打。2分49秒,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在和亚历山大几乎相同的位置持球,哈登转过身指挥队友,再次被哈里斯从背后偷袭,接哈雷尔妙传上篮得手。此球有意思的是,就在哈里斯已现身篮下时,茫然未觉的安东尼仍在试图夹击哈雷尔。

此后同样的情况再次上演。一次哈里斯外线超车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长驱直入双手爆扣,篮下一侧的安东尼竟全程目送,连手都懒得伸。

第二节1分04秒,达尼罗-加里纳利强突至小禁区弧顶,再次吸引了篮下哈登的注意。结果意大利前锋故伎重施,哈雷尔再次从哈登背后偷袭得手。

经过半场休整,火箭在第三节篮下漏人的情况一度得到改善,无奈好景不长,第四节哈雷尔再次接路易斯-威廉姆斯从边线启动后的手递手传球,在克林特-卡佩拉身后爆扣得手。

令人不解的有两点:其一是开赛至今,火箭篮下漏人的错误一犯再犯,在前2场已凸显的问题,本场丝毫未得到解决;

其二是快船上赛季就是内线进攻比重颇高的球队,本场更是卯足了劲冲击内线,火箭却无应对之策。从场面上看,火箭在防守中犯了“盯球不盯人”的大忌,而这本不该出现在一支此前赛季防守值得一看,本季又志在夺冠的球队身上。

本场首节,“老熟人”卢克-巴莫特曾趁死球间隙,到场边和迈克-德安东尼教练谈笑风生。球迷调侃:“巴莫特对德帅会说什么呢,‘我走之后,你们连篮下补漏都不会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