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场均27+绝杀!这无名新人都快成他头牌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囿于Brooklyn的建队思路,篮网队内几乎没有谁是不可被交易的。他们在这两年分别主动送走了球队的当家球星布鲁克-洛佩兹和林书豪。

而在上赛季迎来全面爆发的丁威迪看起来还未必能进入球队的未来计划,而如果筹码合适,显然霍利斯-杰弗森也完全有可能会在某个时间更换东家。球队真正的非卖品,大概只有拉塞尔和勒夫特。

而在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看到勒夫特俨然已经成为了那个能扛起球队战旗的男人。在水拉需要更多地承担起串联球队进攻职责的情况下,勒夫特适时地成为了球队最强大的攻坚力量。

揭幕战砍下27分4篮板4助攻,追平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第二战收获28分6篮板5助攻,再次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当他不紧不慢运球掌控时间,当他用突然的变向加速过掉小哈达威,当他打进最后的这颗致胜球,我们再一次意识到了这个年轻人身上的特殊潜质。

卡里斯-勒夫特,他是2016年首轮的20号秀,他的起点并没有拉塞尔那么高,他从来不是什么天选之子。

他在大学里足足待满了四年。在密歇根大学的第一年,他的场均数据仅为2.3分、1.1个篮板和0.8次助攻。大二赛季,勒夫特迎来爆发,成功入选了大十联盟最佳阵容二阵。但在大三和大四学年,他都曾因为伤病而缺席了很多场比赛。然后,作为身高2米01的锋卫摇摆人,他92kg的体重确实是显得太轻了些。单薄的身体与伤病史隐患都曾成为他提高选秀顺位的阻碍。

但他仍被认为是2016届中进攻技巧最丰富的球员之一。身高臂长的他能突擅投,大学生涯三分命中率超过四成,球感与终结能力俱佳。他的选秀模板一度曾是贾马尔-克劳福德。

最近两个赛季,布鲁克林篮网的战绩一直是联盟吊车尾的存在,他们分别只取得了20胜和28胜。但由于管理层在前几年人尽皆知的无脑操作,摆烂并不能使篮网本身获得好的选秀权。所以球队要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大概只剩两个方法:交易,或者培养选秀顺位相对靠后的新秀。

而选中勒夫特,证明了篮网的选秀眼光其实并不差。

首先,球队给了他足够的信心与耐心。新秀赛季场均21.7分钟的稳定上场时间,并让他首发了20多场比赛。对一个在一轮末选中的新秀来说,这已经是很不错的待遇了。而8.2分3.3篮板、45%+32%的命中率也算是一个有希望的开局。

最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灵性——也许是最有用的软实力指标。作为锋卫摇摆人,勒夫特在投、控、传、切方面都展现出了过人的技术,既有丰富的个人进攻技巧,又能分担组织的职责。

上赛季更多出现在替补席上的他,已经进化到场均12+4+4了。他可以单场摘下12个篮板,也可以灵光一现地送出单场11次助攻。他是篮网队史自1984年以来,首位能够在连续第4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情况下,至少得到10分5篮板5助攻的球员。

他谦逊有礼,他仍视林书豪为大哥,他会在前队友获得新合同时第一时间送上祝福;他渴望胜利,他痛恨只能坐在场下的时光,而与对手的针锋相对总能够激励他;他融入团队,他愿意接受任何教练为他安排的位置与职责,他能用自己的能量带动球队。

如此全能且勤恳的球员,哪个教练会不喜欢呢?

即便选秀时已是大四生,勒夫特今年也仅有24岁。目前他的场均数据是惊人的27.5分5篮板4.5助攻。也许,在经历大学里的伤病砥砺后,是时候在布鲁克林起飞了。

在本赛季两场现象级的比赛后,勒夫特还能否延续他的强劲动力呢?他现在可是巴克莱中心的希望。

心驰远方,无“网”不利。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