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首秀26+12湖人失利 双枪49分开拓者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湖人新赛季揭幕战,在客场以119-128败给了开拓者。

勒布朗-詹姆斯在湖人的首战拿下了26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布兰顿-英格拉姆16分,贾维尔-麦基13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13分11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凯尔-库兹玛15分,约什-哈特20分。湖人三分球30投仅7中。[詹皇惨遭滑铁卢!全新湖人能否重返季后赛]

开拓者投中14记三分球。达米安-利拉德28分,CJ-迈克科伦姆21分,约瑟夫-纽基奇16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尼克-斯陶斯卡斯三分球8投5中,得了24分,埃文-特纳13分6次助攻。[技术统计]

湖人和开拓者都是揭幕战。他们登场后,全联盟30支球队都一一亮相过。[命中湖人首秀失利!小炮智能预测NBA][充值送1188][下载APP]

这是詹姆斯时代的湖人第一战,虽然是客场,但仍令人充满期待。

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在本周刚离世,未能看到球队的揭幕战。赛前开拓者也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纪念老板。

詹姆斯在湖人的第一分来自扣篮。首节还有9分21秒时,他在抢断之后发动快攻,面对空篮表演了单手战斧暴扣。仅过19秒,他又一次在快攻中扣篮得手。在湖人的前两次得分雷霆万钧,詹姆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许是受了詹姆斯的影响,湖人全队都疯狂攻击篮下,而外线则不断打铁。首节过后,湖人以31-34落后。

第二节湖人仍未能投中三分,中距离也难得一见,他们的得分还是来自篮下。开拓者则出现奇兵,斯陶斯卡斯在首节结束前连续命中三分。第二节打了不到2分钟,他又两度三分得手。凭借他的三分,开拓者拉开差距,一度以53-42领先。湖人所能做的还是攻击篮下,麦基空中接力扣篮,詹姆斯和隆多也连续篮下得手。半场结束时,湖人将比分追成63-65。

湖人上半场命中率较高,达到52.2%。原因很简单,他们不断攻击篮下,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中投命中,其它得分全部来自篮下和罚球。至于三分球,他们12投0中。

詹姆斯得了18分7个篮板,隆多10分6次助攻。

开拓者三分球命中率也不高,18投5中,主要集中在替补出场的斯陶斯卡斯身上,他6投4中,一人得了16分。利拉德13分,迈克科伦姆8分。纽基奇12分6个篮板。

直到第三节还有2分20秒时,湖人才由哈特首次命中三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是15投0中。湖人的外线有所回暖,本节最后33秒,隆多和哈特各投中一记三分。在哈特投中压哨三分后,湖人只以91-93落后。

开拓者每次拉开差距都是用三分,而这正是湖人最为欠缺的。第四节还有8分07秒时,鲍尔好不容易命中一记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100-101。利拉德马上还以三分,斯陶斯卡斯紧接着也远投得手,迈克科伦姆此后也远投命中,开拓者打出13-4后以114-104拉开差距。

比赛还有近3分钟时,开拓者以121-108拉开差距,他们有所放松,而湖人抓住机会,哈特和库兹玛相继命中三分,让比赛再度出现悬念。

结束悬念的还得是利拉德,他中路强突,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开拓者以10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

湖人虽然又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为时已晚,揭幕战在客场失利。(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