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首秀得分队史第二!詹皇此战不输湖人三大神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在洛杉矶湖人的首秀以失利告终,但詹姆斯的个人表现相当不错。与张伯伦、贾巴尔、沙奎尔-奥尼尔这些名宿的湖人首演相比,他毫不逊色。

詹姆斯这场比赛打了不到38分钟,16投9中,得到2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和6次失误。26分是队史上代表湖人首秀的第二高得分,如果詹姆斯在比赛中主动进攻的欲望再强烈一点,得分过30分不成问题。

湖人是NBA中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历史上他们对明星球员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曾有不少巨星转投湖人效力。张伯伦在1968-69赛季加盟湖人,他在湖人的首秀得到15分、17个篮板和5次助攻,湖人客场输给76人。NBA历史得分王贾巴尔在1975-76赛季加盟湖人,1975年10月24日他首次代表湖人出战,得到27分、20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盖帽,他带领球队战胜尼克斯。

另一位伟大中锋“大鲨鱼”奥尼尔在1996-97赛季开始披上湖人战袍,1996年11月2日他上演了湖人首秀,得到2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帮助湖人战胜太阳。

对比另外三位历史巨星,詹姆斯在湖人的首秀表现毫不逊色,在得分上略低于贾巴尔,要高于张伯伦和奥尼尔。作为一名前锋,詹姆斯与三位巨星中锋一样,都在湖人首秀中拿到两双,这是一个相当耀眼的成绩。

虽然首秀遭遇败仗,但湖人的场上表现不错,詹姆斯的到来的确让球队充满希望。假以时日,詹姆斯带领的湖人肯定会更具竞争力,他在湖人的成就应该也能与之前的那几位巨星相比。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