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一场就输得这么难看,知道他对火箭有多重要了吧?

NBA综合

关注

黑了,开门黑,跟今天的球衣一样黑。

要说球风最克火箭的球队吧,不是勇士,也不是凯尔特人这种争冠强队,恰恰就是同区的小兄弟鹈鹕。

火箭拉开分差靠的是是五小阵容;而鹈鹕主打的是三高。两支球队的球风截然不同,鹈鹕主打内线,主要得分方式是把握性较高的两分;火箭打反击,打转换,依赖三分,看手感吃饭。

从上赛季的经验来看,火箭对鹈鹕就是针尖对麦芒,这不是场矛与盾的对决,就是两把匕首在那互戳,但今天火箭还是把匕首,鹈鹕却变成了大刀。

今天火箭最大的软肋被鹈鹕抓住了,鹈鹕三高戴维斯、米罗蒂奇和兰德尔把火箭的内线锤了个稀巴烂,三巨头合砍87分34个篮板14次助攻。

说实话,今天火箭的防守不能简单地怪到某一个人身上,而是全队的防守都有问题,而且补防协防的问题尤为严重。

全场丢掉131分,创队史揭幕战丢分最高记录,看完这场,知道布兹德里克老爷子对火箭有多重要了吧?

看完这场,知道阿里扎对火箭多重要了吧?上赛季阿里扎是火箭侧翼战术最重要执行者,没了他火箭攻防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再看了看今天阿里扎的表现,21分8篮板7助攻5三分(截止发稿),正负值全队最高。哎,可惜没有钱呐!

火箭防守下降是可以赛季前就有预料到的,今天在浓眉哥面前就显得更加脆弱。戴维斯之所以能成为空砍群群主,就说明联盟能防住他的没几个,砍下32+16+8+3+3也应验了他是本赛季MVP大热门的预测。

替补上来的野牛兰德尔也继续在火箭的内线横冲直撞,高效拿到25分8个篮板。当兰德尔能冷静下来打球,火箭真的很难有人能防守他的。

内线有了保证之后,外线自然而然就会开花,当米罗蒂奇这种高个炮台有了输出环境会是什么情况,咱们最清楚不过了。三分球一度7投6中,完场拿到30分。

更扎心的是小佩顿还成为了本赛季NBA第一个拿到三双的球员,10分10板10助攻,俨然一副隆指导的模样。

当对手拥有身材优势,内外又结合得相当完美的时候,你真的很难赢球,除非是抽风版的火箭。

但今天火箭并没有做到,常规阵容里卡佩拉发挥不出优势,26分钟只拿到8分8个篮板,还被浓眉哥颜帽。

唯一的高个在场上作用不大,自然就要靠五小阵容去搏杀,上了五小阵容就是完全放弃防守了,篮板、命中率这些重要数据火箭全线落后,单单是内线得分这一项,火箭(44)就输了鹈鹕(76)32分。

这就是火箭一度落后接近30分的原因。落后这么多怎么追呀?只能靠三分!但依靠今天33%的命中率,要填上这么大的坑确实太难了!

今天的火箭差不多就是这支火箭的下限了,哈登虽然今天在主场展示了自己的MVP奖杯,但这场只拿到18分,确实远远没达到自己MVP水平。

保罗、塔克虽然也各自拿到19分,但状态也是起起伏伏,没能带起全队的节奏。

这场火箭全队只有戈登一个人得分上20,但三分球也只有9投2中,当这样的戈登都能成为火箭得分王的时候,确实很难赢球。

用助教Gunning的话来讲,这场火箭就是手忙脚乱了,最后进攻防守两边都没顾上,只能吞下一场败仗。

(转自公众号:火箭Boombab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