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最大软肋曝光!输32分 还指望着刚勇士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休斯顿火箭遭遇“开门黑”,以112-131不敌新奥尔良鹈鹕,内线被针对成为败因之一。全场内线得分之比,火箭竟以44-76落后。鹈鹕全场有接近60%的得分,要拜火箭内线门户洞开所赐。

开局火箭便陷入被动,鹈鹕摆出一号位到四号位换防,安东尼-戴维斯留守篮下的阵势,不但切断了詹姆斯-哈登和克林特-卡佩拉的联系,也让火箭外线始终难觅良机,此前曾夸海口的卡佩拉也屡屡在和戴维斯的对抗中败下阵来。

反过来,鹈鹕则充分利用“三高”,始终保持2名大个在场的配置,给火箭内线施压。其中在如何限制戴维斯上,火箭全场陷入困惑,单防和包夹均未奏效,反让戴维斯轻松拿下32分16个篮板,并送出生涯新高8次助攻。尼科拉-米罗蒂奇和朱利叶斯-兰德尔也不遑多让,分别砍下30分10个篮板和25分8个篮板。

由此,全场76-44的内线得分就格外扎眼了。不过首节火箭尚能靠三分与敌周旋,真正崩盘来自于第二节5分钟左右撤下迈卡威和詹姆斯-恩尼斯。自此直到本节1分14秒左右换回卡佩拉,火箭被对手打出一波17-7,刚追至5分的大好局面被断送,反落后达15分。

恩尼斯和迈卡威离场,使火箭防守轮转缺失2个关键环节之外,还使得P.J。-塔克在内线孤立无援。业界也指出,上赛季塔克之所以能扮演好“火箭的德雷蒙德-格林”角色,是因身边有卢克-巴莫特和特雷沃-阿里扎。二人皆可支援内线防守,巴莫特在伤前更是防守端内外皆宜。而本场,在恩尼斯和迈卡威离场后,塔克一人负责顶防戴维斯,火箭被迫启动包夹,却正中对手下怀。

总结下来,火箭埋祸根于开场,第二节中段的换人则正式为自己掘墓,但真正令人恐惧的却是背后潜藏的暗流。业界在昨天注意到一个迹象:勇士在揭幕战中试验了双塔,而凯文-卢尼和达米安-琼斯联袂在场的6分钟内,勇士净胜8分。在业界憧憬布兰登-奈特复出后,火箭能摆出2套小个阵容之时,勇士和鹈鹕却开始反其道而行。

当然,这不意味着火箭就得“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也不意味着迈克-德安东尼就得扩充轮换。切实的办法仍是将三分和小个阵容试验到底,并寄望于哈登能重拾MVP身手,然后再看其他球队如何布阵。看似一场惨败,却可能为火箭指明调整的方向。(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