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少在场下见证,杜兰特拿到了第二枚冠军戒指

NBA综合

关注

常规赛揭幕战,联盟特意安排了杜威二少再次相遇的这一戏码。但威少因伤高挂免战牌,让这场焦点对决失去了不少看点杜兰特则在今晚领到了自己的第二枚冠军戒指

两人分开之后各自都过的好吗?好也不好。他们都选择了对自己更好的那一条路,但是谁也没未卜先知的能力,能预测这世间的哪一条路会顺风顺水。威少今天在更衣室里见证杜兰特接受颁奖,杜兰特在威少做客甲骨文时前去领奖,不知两人当时各自心里是何种滋味,有没有回忆起曾经做队友、做兄弟时鲜衣怒马的少年时光。

世事无常如白云苍狗,从杜威二少分开之时,这两个曾经亲密的队友和同事便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如今也各自面对不同的处境。

杜兰特渴望收获自己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如今也跟随勇士如愿以偿拿下两连冠,并帮助勇士创造“四年三冠”的王朝。虽说杜兰特的个人职业生涯如今看似达到巅峰,但他受到的尊重与认可却并不多。社交媒体下随处可见的“snake”评论与“杜兰特毁了这个联盟”的说法依旧在困扰着内心敏感的杜兰特。

威少也选择了一条不那么容易的路—坚守俄城,但在英勇奋战两个赛季后,他还在为失去杜兰特后打进季后赛第二轮而努力着。杜兰特出走奥克兰后,威少因而获得大量的出手权和球权的使用率与支配率,他也收获了“赛季三双先生”的美誉和16-17赛季常规赛MVP。但在其背后,威少的老毛病还是未有所改观,有时候不冷静的出球选择依然是这支依靠“单打独斗”球队的一把双刃剑。

三叔在《沙海》里说:“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永恒不变,唯一永恒不变的东西就是“变化”。”少年里的相互依偎、相互搀扶的鼓励与鞭策到最终都变了,但是我们此刻不在意杜兰特比威少先拿到戒指,是想知道那对2012年总决赛赛后失利二人互相宽慰的情景在杜兰特领取戒指的今夜,两人还能像当初那样拥抱,甚至是送以祝福道一声珍重吗?

杜兰特压轴出场最后一个领取戒指,威少颁奖仪式后来到场边也偷偷地笑了起来,这与他之前来到勇士主场面无表情的态度可不同,也许两人如今面对彼此的心态都已平静,都能泰然自若的接受这些变迁。

上赛季全明星周末的促膝长谈,训练前后的开怀大笑,Instagram社交媒体杜兰特对威少的再次关注都说明了两人放下了很多他们过去想要拼命逃避的东西。

也许有些事情并不是我们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在上场比赛对抗时杜兰特对威少竞争的心态似乎也没多少变化。比赛开始不久,杜兰特抢断亚当斯的球之后,很长的时间里瞪着雷霆的替补席,是炫耀还是一时给自己比赛打气,也许只有杜兰特自己最清楚。

往事不要再提,但我想为他们这些琐碎的事情画上句号,这些事情兜兜转转,让他们难堪,内心惶惶不安但却最终无疾而终,并没有改变什么。况且现在,彼此身边的队友都堪当重任,所以,向前看是最好不过的结果。

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杜兰特在离开威少之后已经如愿拿到了两枚戒指。现在,雷霆休赛期阵容经过改组,威少的身边也有了许多好手,也该到向勇士发起冲击的时候。如果你们真要竞争的话,就比谁分开后过得更好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