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赛季谁能阻击勇士三连冠?火箭湖人绿军深度前瞻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新赛季NBA将于今日拉开大幕。新赛季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哪支球队能够阻挡住勇士队实现三连冠的目标?火箭队球员哈登说:“我们的目标与上赛季相同。”詹姆斯将天赋带到了洛杉矶,他们具备日后成为勇士队劲敌的潜力与可能。凯尔特人在新赛季能给勇士制造麻烦,但他们最有可能的结局是东部冠军,却无法在总决赛中成为勇士队的“克星”。

外界普遍认为,勇士队在新赛季仍然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唯一能击败勇士队的可能只有他们自己。勇士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实现球队三连冠上。球员库里说:“我们在平时也会去谈论一些新赛季目标这样的话题,我们很明确就是要实现三连冠的目标。”勇士队在休赛期完成了与球员杜兰特、主教练科尔的续约,他们保持了上赛季夺冠时最核心的班底,这为他们建立勇士王朝增加了很大的信心。但同时中锋麦基离队和考辛斯的引进也给球队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就如同上赛季一样,火箭是全联盟最有可能击败勇士的球队。火箭队已经在上赛季向勇士队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与实力,在这个休赛期他们最重要的事情是完成与保罗和卡佩拉的续约。同时,他们引入了安东尼,这让火箭队有了“安灯泡”组合。安东尼能够为火箭队带来多大的提升,外界无法给出准确的预期,但至少他能够在阵容深度上为火箭队增加“燃料”。虽然火箭队在这个休赛期没有留住球员阿里扎与巴莫特,但他们引入了恩尼斯与迈卡威,以及续约了格林。客观地说,火箭队在这个休赛期整体阵容有所提升。

詹姆斯在今年夏天加盟湖人队后让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迅速提升,但在新赛季他们还无法达到真正叫板勇士队的高度。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身边队友的天赋显然要比他上赛季效力骑士队时要强很多。年轻球员库兹马、英格拉姆、鲍尔都有日后成为全明星的潜质。老将隆多、比斯利、史蒂芬森、麦基等球员,也是各具特点、实力不错。至少在湖人队,詹姆斯打球不用像上个赛季那么辛苦。但同时,考虑到湖人队身处于竞争太过激烈的西部,以及这些球员在一起磨合与产生化学反应的时间,他们要想在新赛季就完成争夺总冠军的目标,显示是不太符合实际的事情。先将球队带入季后赛,恐怕是湖人队在新赛季的现实目标。

在詹姆斯离开骑士队后,凯尔特人队无疑成为东部最有可能进入总决赛的球队,他们最有可能代表东部去挑战勇士队。欧文在上个赛季时膝盖再次出现了问题,不得已下他在上赛季再次进行了手术。经过几个月的康复,欧文现在已经满血归来;海沃德在上赛季第一场比赛时就遇到了重伤,导致赛季报销,而现在海沃德也已经接近自己的理想状态。其次是在上赛季季后赛时,凯尔特人队在失去海沃德与欧文后,仍然能够打到东部决赛,这显示出他们的年轻球员像是斯玛特、塔图姆、布朗的超强天赋与巨大潜力。而经过上个赛季的锻炼,这批球员将变得更加具有战斗力。在詹姆斯离开骑士队后,凯尔特人队在东部已经没有了最强的对手。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