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19赛季前瞻之火箭:用不差钱来跟勇士赌一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8-19赛季的NBA大幕即将展开,在常规赛开始前的最后时刻,让我们来对几支球队的夏季操作做一个回顾,今天是休斯顿火箭篇。

2017-18赛季常规赛战绩:65胜17负;

季后赛战绩:西区决赛输给金州勇士

引入:卡梅罗-安东尼、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马奎斯-克里斯、布兰顿-奈特

送走:特雷沃-阿里扎、卢克-巴莫特

相关阅读:全记录!休赛期30支球队签约转会交易一览

2018-19赛季薪水:1.33亿美元,联盟第6位

分析:上赛季火箭取得了全联盟最棒的常规赛战绩,在季后赛取得了主场优势。新加盟的控卫克里斯-保罗似乎对詹姆斯-哈登没有任何影响,哈登场均30.4分8.8助攻,得分是全联盟第一,助攻是全联盟第三。而保罗则提供了火箭过去缺少的无形资产——领袖气质、关键球和篮球智慧。

火箭的球员组合并不符合三巨头的格局,但是中锋克林特-卡培拉场均接近14+11的数据和稳定的护筐能力几乎让人觉得火箭是三巨头了。当然,埃里克-戈登当选最佳第六人,也让火箭的阵容深度有了更加直观的体现。如果不是保罗在西区决赛第五战腿筋受伤,那么火箭的童话可能会有一个更加完美的结局。

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非常精明,而且他非常果断,他抓住了哈登巅峰的时段频繁出手,引入德怀特-霍华德效果不好,他马上就换入保罗,现在他又开始赌卡梅罗-安东尼,赌这位全明星前锋是否还有足够的弹药。

不过和魔兽保罗相比,安东尼这次赌博就算输了也没什么,火箭不会有损失,所以这不算是一次豪赌,最多不过是火箭又耽误了一年。

但不可否认,火箭如何让安东尼融入球队,这是一个问题。火箭需要安东尼表现得比在雷霆出色。

在丹佛掘金和纽约尼克斯的鼎盛时期,安东尼都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尤其是在进行单打的情况下,他格外危险。在掘金和尼克斯时球队也都是将他作为战术的核心。

而在雷霆,安东尼的单打出手数从326下降到213次,他变成了一个定点射手。在某些时候,他甚至在最后阶段作壁上观。安东尼在雷霆打得不开心,他被忽视了。

而在火箭不同,火箭有两个组织者,哈登和保罗会分享球,火箭的整体战术也是如此,强调球员的团队协作,这或许会让安东尼打得很舒服。况且就算安东尼最差也不过就是定点投手,他至少可以为哈登和卡培拉拉开空间。

新援方面,克里斯在太阳没有得到很好的好照顾,他还比较年轻、稚嫩,好在他的身体底子很好,未来还有提升的空间。而奈特则可以为哈登和保罗提供休息的时间。

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明确表示,火箭不差钱,奢侈税不是事,但是火箭的两大干将还是走了,阿里扎和巴莫特的选择让人费解,他们离开火箭不知道图什么。

总而言之,保持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勇士现在越来越强了。火箭能在现在的情况下继续补强,莫雷和所有工作人员功不可没。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