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越乔丹!新赛季这几个记录就要属于詹姆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将会是詹姆斯代表湖人出战的第一个赛季,也是他征战狂野西部的第一个赛季。作为联盟最优秀的球员,胖虎丝毫不怀疑他能够带领湖人走得更远。

16年如一日的出色表现让詹姆斯在记录的积累上已经来到了联盟的前列,新赛季只要詹姆斯保持状态,那么他在NBA历史记录中的地位将会更上一层楼。

作为征战NBA的第16个年头,詹姆斯的常规赛总得分已经来到了31038分,排在历史第七的位置,距离身前的诺维茨基差距只有149分。

虽然新赛季我们还能看到老司机的身影,但他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德国战车了,因此詹姆斯在新赛季超越诺维茨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当然诺维茨基很可能不会是詹姆斯超越的唯一一位名宿,第五位的张伯伦(差384分)和第四位的乔丹(差1254分)都在詹姆斯的追赶范围之中,只要保持健康,赛季结束后詹姆斯很大可能排在历史得分榜第四位。

得分榜第三位相信每位湖蜜都很熟悉了,老詹暂时距离老科还有2605分的差距。要超过科比,詹姆斯必须打满82场,并且场均拿下31.8分,相信沃顿不会在常规赛就“操作卢化”,这样去死命用老詹。

但在投篮命中数这个记录上,科比第五位的位置被詹姆斯取代基本成定局。目前詹姆斯落后科比439次,在此前15个赛季中,詹姆斯单赛季至少都能命中621球。

作为一名公认的全能球员,詹姆斯在助攻数上也即将来到历史前十的位置,目前詹姆斯排在历史助攻榜第11位,手上有8206次助攻,距离前面的安德烈-米勒少了316次。

不出意外新赛季詹姆斯取代米勒进入前十,此前詹姆斯单赛季助攻数最少也有387次,那还是因为缩水赛季的缘故。上赛季老詹的助攻达到可观的747次,为生涯新高。

超过米勒之后,他的身前将会是是好基友保罗,目前两人助攻差距为500个,由于保罗最近几个赛季状态保持很不错,詹姆斯想要超越还是有很大的难度。

不过如果詹姆斯在退役前超过了保罗,胖虎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相比保罗最近几年遭遇伤病困扰,詹姆斯则完全称得上是一个铁人。

之前胖虎介绍过詹姆斯生涯出勤率达到惊人的95.1%,这让他排到了历史出场时间的第18位,如果本赛季詹姆斯出场时间达到2500分钟,那么他将超越一种名宿,来到第12位。

防守端,詹姆斯也有望加入抢断2000+俱乐部,历史上只有12位球员达到这一成就。詹姆斯距离这一目标还有135个的差距,此前詹姆斯有三个赛季抢断数达到这个数字。

如果詹姆斯将湖人带入季后赛,那么他将有机会继续刷新他彪悍的季后赛数据,在季后赛出场数上,詹姆斯目前排在第四位,距离霍里和邓肯分别有5场和12场的差距。

詹姆斯要想打破老鱼费舍尔259场的记录,他至少要带队杀入西部决赛。当然如果湖人能够在季后赛16连胜,胖虎不介意将这个记录推到明年。

如果湖人在季后赛走得足够远,詹姆斯还能冲击斯托克顿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第二的位置,目前排第三的詹姆斯和斯托克顿相差152个助攻。作为对比,上赛季詹姆斯季后赛助攻数为189次。

大家可能会好奇詹姆斯和第一的差距,目前詹姆斯季后赛助攻数为1687次,而第一位的大神数据为2346次,两者之间差了659次。

詹姆斯和湖人队都需要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才能挑战这个大神的记录。当然这位大神也有可能复出守护自己的记录,前提是先要把挂在斯台普斯上空的32号球衣拿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