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脑洞-若科比请吃的是这,隆多5年前就来湖人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5日,NBA新赛季季前赛的收官战,湖人和勇士作为西部最受关注的两支球队又碰面了,最终湖人队战胜了勇士队,而詹姆斯和隆多就像两位大佬一样坐在场边带着上位者的微笑与每一个球员击掌。

尤其是隆多,他不时与詹姆斯耳语,不时教导年轻球员,稳稳有种湖人话事人之感,隆多这种球员,除去上场时间要多给他一些话语权,即便是和詹姆斯在同一支队伍里。

谁又能曾想到,在5年之前隆多就与湖人有过绯闻,隆多未能加入湖人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想起坊间一个笑谈却是因为科比“抠门”,在隆多最终加入湖人之后我决定还是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权当一乐,也权当说教。请客吃饭这门学问,也是如此重要。

隆多是一个有性格的人,而老天爷也是眷顾他,在从菜鸟到球星的道路上让他没有受过什么委屈,他在队内与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有矛盾之后走的是阿伦这种故事已经不需要我们多说,我们先讲一个他和科比在赛场上冲突的故事。

某场黄绿之战中,两队因为之前在总决赛碰面过所以都打的十分努力,那场比赛的紧张程度不亚于总决赛,在一次拼抢中科比和隆多冲抢到了一起,滚作一团之后隆多站起来就喷科比,各位想啊,科比那是个怎样的人啊,那是占了便宜还觉得吃亏的人啊,瞬间他就指着隆多的鼻子骂,而且骂的难听程度不亚于我们平时喷的最脏的字儿,要是在生活中我们遇到这种人,俩人起码要打的头破血流,然后一辈子不再说话。

然而,后来科比居然主动请隆多吃饭了。美国同志记不记仇我们不知道,反正在各自甩脸子的阶段,科比先低头了。虽然隔了5年,但是真的是蜗壳先低头了,当时无数科蜜像我一样不可思议,就好像乔峰和鸠摩智互相骂了两句,然后武林大会后三个月乔峰请鸠摩智喝酒一样奇怪。

对此科比是这么解释的:“从我的理解来看,隆多是个混蛋,一个像我一样的混蛋。”当然后来隆多也说了一些场面话,但是一切的发展趋势来看,隆多的表现居然比科比更强势。

那是在2014年的时候,科比想招募隆多进湖人,然后请隆多吃饭,吃的是什么呢?是早饭,当然,这并不说明他们昨晚在一起,但是证明俩人都起的很早。

我们揣测(瞎编)一下两人的对话:

“来了啊,拉简。”

“科哥好科哥好,咋还约了个早餐呢?”

“这不昨晚练投篮饿了嘛,来来来,吃点好的。”

“来来来,我也正好饿了。咱吃点啥啊?”

“有橙汁、炒蛋、面包啥的。”

“没点荤的啊?”

“有啊,煎培根啥的。”

“……”

当时这则新闻一出,非著名美食家汉堡就对他的科蜜朋友老二说,隆多肯定不会去湖人。在老二不解的眼光中汉堡说:“这吃饭咋不得吃个牛扒啥的,没吃火锅已经很过分了。”老二恍然大悟并且对汉堡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当然,这是开个玩笑。

隆多当时没有去湖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顿饭没吃好,但是早上请人吃饭谈正事儿显然不大正常,老外跟咱一样,一般吃午饭和晚饭比较多一点,所以早上吃饭隆多显然和科比这顿饭没吃好,如果他小肚鸡肠一点就会因为这顿饭没吃好不去湖人了。

当要和一个人认真的交心的时候,吃饭一定是最好的手段,在这种最好的手段中变得亲密,思考的事情不比准备工作少。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