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第一闹剧缘何妥协收场?这些缘由你得清楚

新浪体育

关注

谁是最有天赋的球员?是唐斯。谁是最受上帝偏爱的球员?是威金斯。谁是最努力打球的人?是我!

一个身高臂展相同在篮球界可判为二等残废的球员,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成为全明星,怒斥队友说出这段震耳发聩的醒世名言。如果不考虑这段话是在他做出什么事情,以及在什么情境下说出的,我都忍不住要把它记到小本本上了,收录在[励志语录]的条目下。

就像当年格里芬对着加索尔劈头盖脸的一记怒扣,震惊了世界,让人们都以为那场比赛加索尔就像起亚汽车一样不过是格里芬的背景板,事实上,那场比赛湖人不单赢了,加索尔在数据和场面上也是完全压倒格里芬。

一件复杂的事件背后的真相哪里是几句漂亮话就能概括的?

在常规赛开始之前三天,森林狼老板泰勒和巴特勒在训练前见了面,寻求得到共识,平息风波,为新赛季准备好。在会面中,泰勒和巴特勒达成共识:森林狼会继续努力尽快找到交易对象。而在那之前,巴特勒要继续当一个好队友,并且一如既往地努力打球。

这件事似乎告一段落了。明尼苏达白茫茫的大雪中,穿着红色球衣的巴特勒满腔热血来到了绿色的森林之中,寻不到狼的踪迹的他对天鸣枪,并非是为了荣耀,归根结底还不是?

一、钱

每个球员都在乎钱,不管你是状元还是落选秀。钱不止是钱,更是尊重和球队地位的体现。巴特勒自然也不例外,他的合同还剩下两年,但是19-20赛季的球员选项他几乎100%会跳出,那就意味着18-19赛季是他的合同年。森林狼给出了唐斯5年1.9亿的超级顶薪。

巴特勒则拒绝了森林狼给出的4年1.1亿提前续约的合同,这份合同虽然是满足当下条件的最大合同,但是均薪显然和唐斯的合同相距甚远,作为去年球队杀入季后赛的头号功臣,拒绝了也不意外。

巴特勒想要一份和唐斯一样的5年1.9亿合同,森林狼如今已经有维金斯和唐斯两份顶薪,19年夏天,如果杰夫-蒂格执行他1900万的球员选项,巴特勒跳出,余下的空间是0.99亿,这还不算塔伊-吉布森合同到期后球队急需补强的大前锋位置,泰勒斯-琼斯和罗斯到期后要补的替补控卫,为巴特勒提供一份起薪3270万的合同,直接就超出19年1.09亿工资帽2270万,工资总额也必会超过明年的奢侈税线1.32亿。

这样的计算还是唐斯未触发罗斯条款,合同是25%工资帽的情况下,如果唐斯进入最佳阵容,合同变成30%的工资帽,巴特勒的顶薪可能性更低。

为一只季后赛边缘的球队缴纳三份顶薪?没有球队老板会这么干,泰勒也不例外。

二、巴特勒真实市场价值

夏天所有美国媒体排出的球员实力排名榜,巴特勒最低是第17名,最高第10名。全联盟真实正负值比巴特勒高的只有保罗,哈登,库里三人。缺少巴特勒的比赛里,森林狼10胜13负。

显然,巴特勒有足够的硬实力给他去要顶薪的底气。只是明年合同到期后,30岁的巴特勒,有几个球队会毫不犹豫的拍出5年顶薪锁定他的未来呢?

和森林狼交易流言最多的热火队,关于巴特勒明年的合同,也给出的是模棱两可的态度,可能要视巴特勒的表现决定,刚刚做完膝盖手术,季后赛表现不佳,年龄大上限低,都是巴特勒的硬伤。每个球队都会斟酌巴特勒的真实价值,3-4年或许巴特勒都可以保证高质量的输出,但是交易来巴特勒就是6年的一锤子买卖,你愿意出怎样的筹码呢?愿意给34,35岁的巴特勒两年8000多万的薪水?

所以有的球队只想巴特勒的一年使用权,比如火箭队。他们明确的知道保罗时日无多,需要在最快时间组建即战力最强的球队,巴特勒无疑是市场上出现的最好人选。

巴特勒自己,嘴上说着要争冠,队友不努力,那为什么一开始指定的下家都是篮网,快船这些大城市的非季后赛球队呢?

大城市要卖票嘛,好歹我巴特勒是联盟TOP20的球星,这些球队会为了我掏钱的!

巴特勒是这么想的,可惜这些球队似乎不在乎巴特勒怎么想。唐斯你都嫌不努力,我们手里这三瓜俩枣的你到时候又嫌弃了怎么办呢?摆烂队何必要你个TOP20的球星?我们摆烂的原则是什么?

输了下海干活,赢了会所嫩模。

拜拜呐巴特勒,您的铁血我很欣赏,您的顶薪想都别想。

所以最终只有季后赛边缘的热火和一把梭哈拼冠军的火箭对他感兴趣。

三、巴特勒闹事儿的目的达到了吗?

带着三阵干翻双状元的一阵,之后再高呼,没有老子你们不行。真是爽快的打脸剧情,可这对于巴特勒急于跳出狼窝又有什么帮助呢?

在合同期内要求交易,这种事不稀罕了,近的有欧文,以手术报销整年不打要挟骑士,有乔治,非湖人不去,有莱昂纳德,扑朔迷离的病情和恢复。远的有出工不处力消极比赛的卡特,有基德有安东尼。

并不稀罕,交易期内的球星都是影帝,他们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告诉老板:我不想干了,快点卖我。

只是为什么天赋高的就一定被上帝偏爱呢?唐斯当年的选秀报告明明白白写着他没有远射威胁,可他第一个赛季开始就是能里能外的进攻核武器了,15年的新秀,唐斯34.9的胜利贡献值比第二名15.8的特纳高出一倍来。

有的人或许爱玩堡垒之夜,或许爱和好友在ins上吹水,爱穿着花里胡哨的球鞋,那并不代表他没像你巴特勒一样在训练时挥汗如雨。

只看比赛就行了,少扯别的,又不是唐斯不给巴特勒顶薪,你把他说成上帝宠爱的娘炮有必要吗?

起码在各大GM眼里,唐斯是投票评选的建队核心第一名。巴特勒这一闹,球迷或许被他的豪言壮志感动,各球队又有几个买单的呢?在公牛你嫌年轻人不行,森林狼你也嫌不行,你比泰勒-斯威夫特还能撕前女友啊?要不要给你把吉他写首歌去?

四、锡伯杜和泰勒

球迷都知道拿巴特勒问价西蒙斯是卖萌行为,问热火要理查德森+阿德巴约+首轮签也超出了巴特勒的交易价值。锡伯杜为什么还要这么干呢?

巴特勒是锡伯杜用拉文+邓恩+马尔卡宁三人换来的啊!你说他能不心疼吗?换来自己的干儿子,打个一年就闹着要走?锡伯杜的脸往哪搁?索性要个高价,反正我也不想卖,能磨到巴特勒回心转意最好。

所以我们看到热火和森林狼两方体检报告都递上了,理查德森+维特斯+首轮换吉昂+巴特勒的交易还是被撤回了。气的莱利直接爆粗,论辈分,锡伯杜撑死了算他徒孙,徒孙鸽子老师父?谁咽得下这口气?热火和森林狼交易告吹也遂了锡伯杜的心愿了。

泰勒当然看不惯锡伯杜和巴特勒整这一出了,7月面对记者他还此地无银三百两说巴特勒和唐斯没矛盾。过了两个月,又是维金斯哥哥和巴特勒在ins上打嘴仗,又是训练被巴特勒召唤来一堆记者,锡伯杜在一边就想着跪舔巴特勒,老爷子何时受过这等气?

卖,必须卖!就是不贱卖。

这就成了如今矛盾的难题,锡伯杜不想卖,他还想靠着巴特勒保住自己的饭碗。泰勒想卖又不能贱卖,其他各队给的筹码无疑都不够锡伯杜满意的。

前车之鉴就是鲍尔默对里弗斯了,先把你GM的职撤下来,给你一年做教练证明自己的机会。还好里弗斯表现不错保住了自己的乌纱帽,保不住的范甘迪只能被炒鱿鱼了。

季前赛打的一塌糊涂,双控的死板战术被人摸的透透的,锡伯杜的选择题早不是教练,经理二选一,而是双选了。

五、未来

如今森林狼和巴特勒是利益共同体,巴特勒需要打出好表现争取他的肥约,森林狼也不想在12月就退出季后赛争夺。

面和心不和的两方就像睡在一张床上天天恨不得捅死对方中年危机的夫妻。

就像记者马克思说的。联盟中将会有一些球队的战绩不如预期,或者会有一些球队认为自己与总冠军的差距就差一个巴特勒,到时候巴特勒在交易桌上将会比现在抢手。所以不要惊讶森林狼在赛季中期得到比现在更好的报价。

巴特勒就是一颗十全大补丸,森林狼等着有人病急乱投医。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