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7年前曾被打崩世界观!生涯最大成就是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The Score》报道,勒布朗-詹姆斯近日回忆称,2011年迈阿密热火三巨头丢冠后,他的世界都坍塌了,就像戴了一顶不舒服的帽子,但这也成就了现在的他。

回首往事,詹姆斯将2011年总决赛视为他生涯的一个拐点。那年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在普遍被看好的情况下,竟以2-4脆败于独行侠。

“我本以为那年夺冠会很容易,因为我那年是和一些真正出色的球员组队,”詹姆斯在当地时间周五HBO的“The Shop”节目中说,“但我们打进了总决赛却输掉了,我当时感觉世界都坍塌了。首先,我当时就像戴了一顶不舒服的帽子,但我不得不戴。毕竟,在我生涯还处于当时那个阶段时,我还是很在乎别人看法的。不过,也正是那年成就了今天的我。”

从2011年总决赛他的数据和场上表现来看,詹姆斯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他自己。当时的媒体也几乎将詹姆斯撕成碎片,纷纷指责他侵略性不足、对全明星队友们太过依赖,以及在本该站出来时却贡献寥寥。

詹姆斯表示:“在那年总决赛后,我曾对自己说,‘这一幕绝不会再次上演。我可能会再次失利,我可能无法赢得一切,但我绝不会再次倒下。’”在被问到2011年丢冠是否是他生涯最惨痛失利时,詹姆斯却表示克服那年的失败是他“生涯取得的最大成就”。

有了这份决心,冠军也终于向他招手。2013和2014年,热火完成卫冕;而詹姆斯在重返骑士后,又于2016年率队夺冠。那一顶“不舒服的帽子”终于可以扔掉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