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他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却打了一场必输的仗

新浪体育

关注

巴特勒带着一帮边缘球员让森林狼主力的颜面扫了个地。

他们一共打了两场球,第一场,巴特勒带着第三阵容对抗先发班底,第二场则是对抗球队的第二阵容,无一例外,巴特勒都笑到了最后。从在场球员的口中,我们听到了巴特勒时刻宣泄着的愤怒:“我统治着这里。”

对于很多人而言,也许都无法理解巴特勒的愤怒。因为他即将步入自己的合同年,并将在明年正式年满30周岁,他还刚刚在过去这个赛季经历了右膝半月板的伤病。于公于私,似乎他都该更考虑自己的前程,选择妥协与隐忍,毕竟眼下最受推崇的话就叫“没人会跟钱过不去”。

但巴特勒并没有选择这么做,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不是球队里最有天赋的人。谁是最有天赋的球员?是唐斯。谁是最受上帝偏爱的球员?是威金斯。谁是最努力打球的人?是我!我很努力地打球,每天都将自己的身体放在球场上,或是训练,或是比赛。这就是我的热情。我就是这样让你意识到我的存在。”

没错,巴特勒愤怒,皆因“努力”二字而起。他是那种真正从社会底层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球员,13岁被母亲赶出家门,只能寄居于朋友家中,即便是参加了NBA的选秀也依旧不被人所看好,在球探报告里所标注着的“一个顽强的防守者,有潜质成为一名优秀的角色球员”同样刺痛人心。

巴特勒就是这样一名只需用一句“拼且努力”就能概括所有的球员,他可以得分,但你很难一下子在脑海中蹦出他所拥有的致命杀招,他也能防守,但似乎又不像莱昂纳德那般让人心生畏惧,可即便如此,他依旧有着自己最独特的气质——从不服输,也永不言弃。

2013年的季后赛,巴特勒的成名之作,那年他从乔-约翰逊防到了勒布朗-詹姆斯,最后7场比赛他有5场都打满了48分钟。就是凭着这股子狠劲,才让巴特勒从一个“有潜质的角色球员”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这样的人,他能够接受努力尝试之后的失败,却最难理解身边队友的懈怠,尤其是那些原本就已是天赋异禀的年轻人。

巴特勒与森林狼的分道扬镳,也许从故事的一开始便已经注定。

那么…究竟谁才能够笑到最后呢?我想,这终究只会是一场以两败俱伤收尾的战争。

“你太TM需要我了,没有我,你们都没法赢球。”在这堂被全世界关注的训练课上,巴特勒冲着森林狼的总经理泰勒-莱登喊出了这样的话。

这是一个极其不好的讯号。就像我们在前文中所说的那样,巴特勒即将步入自己的合同年,他需要向自己未来潜在的新东家展示一些足够正面的东西。换言之,他至少得让人相信,他可以是一个合格的领袖,他能够承担起更衣室支柱的作用,而非“矛盾制造机”。

这一点,他并没有做到。一位联盟球队的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就提及了这个问题:“即便是像巴特勒这么优秀的球员,你依旧得考虑到他会对更衣室,对年轻球员,对教练组,产生些怎样的影响。我们无法确定在这样一个事件中,他究竟需要承担多大的责任,但考虑到过往,他在芝加哥和明尼苏达都卷入了同样的事件之中。无论在哪,他都会成为焦点人物,如果你想要得到他,就必须得考虑到这些因素。”

巴特勒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他肯用后天的努力去弥补先天的不足,也明白该如何赢球,该怎样才能走向成功,但他似乎并不那么适合成为一支球队的核心与领袖。

从公牛到森林狼,他一直展现着自己的强硬,无论场上场下,他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要强。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老牌球员的风骨,也有着那么一丝日漫中“苛责只为督促你成长”的风韵画面,但这个世界并非每个人都能够承受这样的方式,也许巴特勒能以此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在有的人身上,却只能适得其反。

如果你是一支球队的总经理,你会愿意将自己球队未来的5年彻底托付给巴特勒么?我想换谁,都会有一个大大的疑虑吧。

那森林狼呢?他们也会因此丧失掉自己的所有主动权。

“森林狼想在巴特勒身上收获同等的回报,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是快船和篮网,你会非常清楚在下个夏天签下巴特勒不需要付出任何的代价。”

眼下的情形对于森林狼而言并不乐观,被巴特勒所列出的心仪下家,几乎都有能力在明年夏天直接吃下他的一切,他们对下个赛季的战绩并不看重,也并不着急着立刻通过交易得到巴特勒。

而那些渴望追求战绩的,比如休斯敦火箭,想要通过交易来重建自己的薪金结构和球队实力的,比如迈阿密热火,都无法在交易中提供出让森林狼非常满意的筹码,其中就包括火箭拒绝送出塔克,热火也不愿再贴出任何一个选秀权。

这样一个事件的曝出,不仅压低了巴特勒自身的价值,也压缩了森林狼可以操作的剩余空间。可归根结底,还是实力决定的一切。

他是一个可以从根本上改写球队气质的球员,在巴特勒足够健康的时候,森林狼始终稳居西部前四,他在场上的那股子拼劲能够感染许多球员,而在他因伤缺阵的那些日子里,森林狼所展现出的挣扎也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他的个人价值。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有足够的实力去掌控一切的话语权。乔丹和科比都是出了名的偏执狂,无论是对队友还是对自己,都够狠,但却很少有球员敢不服他们的“管教”,其中各种缘由,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二字。因为乔丹和科比不仅能够改变球队的整体面貌,他们还能将球队带到总冠军的那个级别。

可巴特勒呢?得到他,意味着你能收获的回报会是一张季后赛的门票,但想要继续以巴特勒为核心,组成一个冲击冠军的球队,几乎无望,这就是天赋上的鸿沟,大到你的努力穷尽一生也难以填平。

公平么?一点也不公平,但这就是现实。

所谓“领袖”,就是一门艺术。巴特勒的行事风格也许会让他收获许多球迷的支持,但到最后,他依旧不会是这场战役的胜利者。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