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湖人二轮淘到18岁大惊喜 芬森认他当小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据《SB Nation》报道,洛杉矶湖人今年第39顺位新秀、德国控卫伊萨克-邦加(Issac Bonga)近日谈起了他的心路历程。他曾靠谷歌地图才能找到洛城的餐馆,他的防守颇受好评,兰斯-史蒂芬森对他爱护有加。而他最想模仿的是偶像魔术师约翰逊。

如今往湖人的板凳席上放眼望去,在最右端会发现膝盖顶着胸口,坐在那儿等待机会的邦加。而湖人换来今年第39顺位中选的他,并与其签下4年250万美元保障合同,也并非是想让他成为即战力。湖人的计划是慢慢来,这正对邦加的胃口,毕竟他也知道自己还有许多待提高。

“基本上我需要在各个方面都得到提升,我仍在练投篮,每天都会练举重,以及控球和传球等,”邦加说,“如今我就是什么都会练。”

花大量时间观看湖人比赛、在垃圾时间捞得零星出场机会,并混迹于发展联盟,这将是邦加新赛季的内容。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这名18岁的年轻人还要学习除篮球外的其他事情。据邦加透露,他曾依靠谷歌地图才能找到湖人的训练馆和斯台普斯球馆,甚至是洛城的餐馆。

“他正经历着我读大学时经历过的一切,只不过是在更大的舞台和城市,”湖人的另一名德国籍新秀莫里茨-瓦格纳说。尽管同为德国人,但在选秀前瓦格纳曾就读密歇根大学,而邦加则是在德国职业联赛效力后直接参选,由此成为2018届第二年轻的新秀,以及40年来入选德国男篮最年轻的球员。

近期,邦加曾在一次队内训练中,和布兰顿-英格拉姆一起用超长臂展夹击一名队友,令后者动弹不得。主帅卢克-沃顿笑称:“我忘了当时是谁持球了,但那个可怜虫连一丝挣脱的机会都没有,到处可见的都是长达20英尺的手臂。”

在季前赛对阵快船的“洛城德比”中,邦加曾有一次将球环绕身体一周,随后助攻乔纳森-威廉姆斯完成快攻的表演,令队友大为倾倒。兰斯-史蒂芬森曾回忆称:“我当时的感觉是,‘伙计,他竟能做这个动作?’”

从那之后,史蒂芬森就将邦加置于自己的羽翼之下。在湖人对阵掘金的读秒阶段,处于空位的邦加没有投篮,而是将球传出,导致湖人落败。赛后在更衣室里,队友们以此开起了善意的玩笑,却被史蒂芬森劝阻了。

“他还是个菜鸟,像这种事可能会给他留下心理阴影,”史蒂芬森说,“我让伊萨克做好准备,因为在训练中他是能命中那些投篮的。我相信下一次他肯定就能命中了。”

邦加的努力也看在史蒂芬森的眼里。后者曾在训练结束几小时后返回训练馆冰敷,却意外发现邦加仍在加练投篮,并一直练到深夜。同样身为一名靠自身努力才走到今天的次轮秀,史蒂芬森决心要尽己所能帮助邦加。

“他会成为这个联盟其他球队的大麻烦,”史蒂芬森曾如此断言。

而对于邦加而言,魔术师是他的偶像,他曾模仿过魔术师,如今来到偶像的球队令他无比激动。

“这就是我尝试去转移球,努力让队友融入比赛的原因,”邦加说,“因为魔术师就是这么做的。”

一段来自异国的次轮秀传奇,正在洛城悄然上演。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