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节打卡砍37+5+9+3+9记三分!MVP正式宣告回归

新浪体育

关注

哈登魔性起舞甜瓜不为所动

北京时间10月1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第4场季前赛,主场对CBA上海队。前3场手感不佳的詹姆斯-哈登本场手感回升,三节打卡的他出战31分钟18投13中,其中三分14中9,罚球4中2,得到37分5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也以128-86大胜。

前3场季前赛战罢,火箭2胜1负,首战手感尚可的哈登在后2战丢失了瞄准镜,合计27投9中,其中三分18投仅5中,单场得分皆未到20。更令人触目惊心的则是失误,3场下来他合计失误21次,场均竟达7次。当然,季前赛重在练兵,哈登和新援尚在寻找默契中,失误飙升在所难免。

但身为新科常规赛MVP,哈登也是时候拿出一场令球迷激动的表演了,恰在此时上海队找上门来。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给了哈登回暖的良机。多名球员缺席的火箭摆出五小先发,并在开场下起三分雨,而哈登首节便火力全开,三分6中4砍下17分,宣告MVP的回归。

半场战罢,哈登三分8中5已拿下25分,火箭半场命中17记三分,已牢牢把握了胜势。第三节哈登手风不辍,持续用三分考验着上海队稀松的外线防守,并在第三节末和时间赛跑,以一记三分为本场自己的表演画上句点。看到他在蝴蝶穿花般的胯下运球后命中后撤步三分,球迷纷纷颔首:“熟悉的胡子登又回来了!”

哈登也并非沉迷于外线,他本场也曾多次超车突入篮下,上半场曾有一次变向加速掠过路易斯-斯科拉,在对手前来封堵前奋力将球送入篮框,球进加罚!落地时,哈登还激动地蹬了下腿。眼看哈登内外皆宜,转播方也不失时机提醒球迷:上赛季哈登场均个人单打得分高居NBA首位。

当然,三节便失误5次仍非多亮眼的成绩,但情有可原。本场火箭多人缺阵,从开场摆出的先发以及随后的轮换来看,迈克-德安东尼“将小球进行到底”和考验侧翼边缘人的初衷很明显,加里-克拉克、布鲁诺-卡博克洛、文森特-爱德华兹乃至新签的布兰顿-桑普森都获得不菲时间(周琦若非伤退,本也可是其中一员),这也使哈登面临新任务。

以第三节为例,哈登一度带着3名接受考验的“边缘人”出战,但在看到多次内线输送和大范围转移球都因欠缺默契而被浪费后,他也不免挠头。仅此一节,哈登的失误就有3次。不过等到火箭大名单正式确定并完成磨合后,类似这样的失误应在可控范围内。

季前赛仅剩一场,距常规赛开启也仅剩一周,不论对手强弱,哈登在此时找回投篮准星,不啻为火箭之福。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