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高2米01!火箭摆出究极5小 这阵容也能赢42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今天以128-86大胜上海队的季前赛中,大面积轮休的休斯顿火箭摆出了五小先发,五虎中最高的竟是同为2.01米的2名侧翼杰拉德-格林和詹姆斯-恩尼斯,堪称奇观。

这是火箭第3次在季前赛中和上海队过招,此前2次皆为大胜。或许正因为此,本场火箭大面积轮休,多达7名球员高挂免战牌,克林特-卡佩拉、内内、马基斯-克里斯和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的缺席更使得火箭内线“凋零”。

有鉴于此,迈克-德安东尼干脆排出了五小先发:“灯泡组合”搭档后场,恩尼斯和格林联袂锋线,P.J-塔克则出任中锋。而顺应这一套迷你先发的,则是火箭开场便自顾自地下起了三分雨,前7次出手皆在外线发炮。首节火箭便出手19次三分,半场39次,前三节战罢已达到了德安东尼上赛季为球队定下的单场出手定额(50次),且还有盈余。

可以说,在小球这条路上,德安东尼治下的火箭是准备一条道走到黑了。此前3场季前赛下来,业界敏锐地捕捉到了火箭“五小”的一大变化,即从上赛季搏命或争胜时摆出“五小”,到如今在首次常规轮换时便切换成“五小”,“五小”竟从杀手锏变成火箭的常规操作,而本场的火箭则进一步验证了业界的发现。

此外,从本场轮换中可见,德安东尼也在重点考察侧翼的边缘人,为下一步裁员做准备。从某种程度上可说,本场缺席的球员基本都已确定安全无虞,而本场获得不菲时间的加里-克拉克、布鲁诺-卡博克洛、文森特-爱德华兹,乃至周琦,却还要为跻身轮换而努力,甚至面临着被裁的危险。

昨天,火箭裁员第一刀已砍向罗伯-格雷,如今全队剩余17人已达NBA规定人数上限(身背正式合同15人,2名双向合同球员);如果继续裁员的话,克拉克、卡博克洛和爱德华兹中必有一人成“刀下之鬼”,而三人今天的出场时间最低也有22分钟,德安东尼的心思显露无遗。

一边将小球走到黑,一边继续挥舞裁员屠刀,德安东尼双管齐下,他治下的新火箭正日益显露出清晰的模样。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