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12!斯科拉再回火箭遭遇尴尬 周琦被他误伤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28-86主场大胜上海队的季前赛中,航天城球迷迎来一位“老熟人”路易斯-斯科拉。但在“误伤”周琦后,斯科拉的回归之旅却显得比本场的比分更尴尬。

和中国渊源颇深的火箭在第4场季前赛挑选了来自CBA的上海队,周琦也趁球队大面积轮休之际获得了今年季前赛初次亮相的机会。而斯科拉重返故地,更使这场季前赛多了几分“中国赛”的味道。

赛前跳球时,留着清爽发型的斯科拉一度让熟悉他的球迷感到陌生。思绪飞回10年以前,在火箭用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从马刺接盘斯科拉时,阿根廷前锋还是一头浓密的长发。在航天城5个赛季,斯科拉伴随了姚麦组合最后的辉煌,也伴随了国内球迷一段关于火红岁月的记忆。身为阿根廷黄金一代成员,他也在2008年奥运会上留下了印迹。

只是怀旧之情尚未抒发完毕,斯科拉和丰田中心球迷就遭遇了本场最大的尴尬。首节3分02秒,斯科拉在扑向地板飞身救球时,不慎压到了周琦的左腿,导致周琦良久倒地不起,随后被迫坐轮椅退出比赛。

从赛后第一时间发布的消息看,周琦疑似内交叉韧带扭伤,或许会有一定程度的撕裂,一切还要等明天接受MRI检查后才能确诊。

此时镜头扫向斯科拉,只见他也有些发懵,以至于随后火箭在暂停间隙播放向他致敬的视频时,场上气氛也略显尴尬。其实,就在赛前,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还拉上斯科拉、周琦一起合影,并配文调侃:“新阿根廷人。”不料“搞砸”周琦赛季首秀的竟然就是“老熟人”。球迷感慨:“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啊。”

从比赛来看,斯科拉出战40分钟,13中8拿下18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堪称上海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吉默尔-弗雷德特出手40次砍下41分)。但比赛中他也多次在背身时被对手掏球,造成周琦受伤的这球,起因也正是为了救一个被詹姆斯-哈登捅掉的球。饶是“钻石”,也被岁月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一场尴尬的回归,航天城有鲜花和掌声,却也多了一丝陌生。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