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斯科拉坐伤!周琦的NBA之路就是如此荆棘密布

新浪体育

关注
MV《追梦赤子心》送周琦

周琦伤了,就在刚刚,而且伤势不轻。NBA之路才刚开始,又遭到如此当头一棒,这实在令人沮丧。不过NBA生涯就是如此,每天都会面临伤病的危险。选择走这么路,应该早就有心理准备。这就是NBA,这就是人生。

10月10日,上演了一场球迷们不想看到了“双十事变”。

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比赛地点在休斯敦,联合主演的是火箭队和CBA的上海大鲨鱼,姚明曾经的球队。

由于比赛的特殊性,周琦早早登场。此前的季前赛,周琦一直作壁上观。虽然他的伤势已经康复,主教练德安东尼并不急着让他亮相。今天面对的是来自中国的比赛,安东尼也知道中国球迷想要什么,第一节就让周琦出战。

周琦的表现不错,上场不久就送出一记大帽,还抢了2个篮板。但就在他上场3分30秒后,意外出现了。

周琦倒下了,倒在场上,抱着膝盖,一动也不动。

镜头太快,没人看得清楚是怎么回事。就知道周琦受伤了,而且伤得不轻。看到了这一幕,球迷心里一凉。

不会吧,本赛季第一次上场,正准备发动新的冲击,在这个时候倒下了?

倒下了。确实如此。周琦痛苦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说镜头回放,回到那揪心的一刻。在周琦盖帽后,上海队抢到了进攻篮板,继续发动进攻。罗泽琛上篮不中,篮球在地板上滚动。身高2.16米的周琦一探脚,弯下腰去抢这个球。

斯科拉更积极,一个虎跃扑向这个球。他迅速而敏捷,不像一个年近39岁的老球员。他已经完全无法收势,身体横着压在了周琦伸出的脚上。周琦的大长腿这时变成一种致命的弱点,在斯科拉200斤的身躯重压之下,周琦的膝盖几乎是反关节被压到地板上。

在场上,膝盖对膝盖正面碰撞还不可怕,有可能只是硬伤,揉揉就好了。侧面被撞击则非常严重,轻则侧韧带拉伤,重则断裂。像这样200多斤往下压,更是可怕。场上的一幕触目惊心,不忍再看第二次。

周琦倒在场上。斯科拉也有些懊恼。这只是季前赛,他本来没必要这么拼命。他也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曾是火箭旧将,重回丰田中心,难免令他有些心潮澎湃,所以积极了一些。

没人会怪斯科拉,竞技场就是这么残酷,随时可能出现各种意外。就在几天前,马刺就连续损失了两名后卫。

周琦在场上躺了好几分钟。不是他不想爬起来,确实是动不了了。最后工作人员推来了轮椅,把他推了出去,进行深入的检查。

这就是NBA,只能如此感叹。周琦的NBA之路注定不平坦。上赛季好不容易登陆NBA,但也受到伤病影响,只打了18场比赛,平均每场打了不到7分钟。在他健康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也都在NBDL,在发展联盟十进十出。这种打打停停的情况,对周琦融入球队并没帮助。

新赛季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卡佩拉留下了,占据了首发的位置,内内也会在替补席上占据重要的位置。由于火箭会打小个阵容,能打中锋的人更多,从太阳来的克里斯,此前表现抢眼的“小司机”哈腾斯坦恩,甚至连克拉克和安东尼有时候都可以客串一下中锋。

周琦本来就只能争第三甚至第四替补中锋的位置,可谓困难重重。在这时候受伤,无疑是给竞争对手让路,而自己退到了绝路。

两场的大屏幕,在播放着斯科拉当年在火箭时拍的圣诞节的宣传片,一片喜气洋洋,但斯科拉此时也是面沉似水。他也为周琦的受伤担心,毕竟火箭是他的旧队,而斯科拉现在在中国效力,却伤了中国球员。

人走时气,马走膘,兔子走运枪打不着。周琦的运气就不是太好,在一次意外中,他倒下了。

周琦的NBA之路才起步,与火箭签了为期4年的合同。今年的年薪为137万美元,这在NBA接近底薪。但周琦有光明的前景,这才是最重要的。

伤病是一次打击,这是谁都无法预料的,而却是又NBA球员应该预料到的。走上场的那一刻,就会面临这样的风险。所以NBA球员才会要买伤病保险。

NBA之路会很艰难,这是周琦的又一次挫折。他只能接受,勇敢去面对。当又一次站起来时,会变得更加强大。

传说有一种荆棘鸟,一生执着地寻找荆棘树,在荆棘丛中觅食。周琦现在就要学会变成这种鸟,荆棘密布时也无所畏惧。他会战胜一切困难。

只能期待他早日复出。球迷们为会祈祷。“双十事变”是个转折点,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