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史上唯一一个单周场均50+ 11年前那最强的科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漫长的休赛季中许多作者都在深扒一些牛人的往事,同行里优秀的作者太多了,他们总能找到别人不被人熟知的故事,纵然我是每天学习,也赶不上他们有料,而今天被安排写科比的故事,我更是发愁,球迷们连他几点起来练球都清清楚楚,让我觉得今天写科比的故事,还不如写他最擅长的东西——得分。

最近有一个评价又让科比登上各大头条,科比 - 布莱恩特曾在单周场均得到 56.3 分,现代 NBA(一般指 NBA 和 ABA 在 1976 年合并后)历史只有他做到单周场均 50+。

2006-07 赛季,科比连续 4 场砍下 50+,对开拓者、森林狼、灰熊、黄蜂(现鹈鹕)分别砍下 65 分、50 分、60 分和 50 分。该赛季科比场均得到 31.6 分。

连续50+有多难?在NBA历史上只有9个人可以连续两场达到50+以上,而这9个人里面可没有杜兰特和库里等人,现在联盟里做到过连续两场50+的只有哈登一人,而能复制科比神迹的人目前还没有出现。

当时的湖人困难重重,有多苦难呢?当时湖人已经遭遇了7连败。过去16场比赛,湖人输掉了13场。在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的紧要关头,湖人的季后赛位置岌岌可危。而后面的赛程,他们又是非常凶险,在接下来的25天时间内,他们要进行17场比赛。

面对球队这样的状态,又是这样紧密的赛程。媒体们普遍看衰湖人,认为他们进入季后赛基本上已经没有希望了。而就是科比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别的球队要堕落就是一个赛季只有十几胜,而湖人因为有科比在,即使堕落也是可以进入季后赛。

而这四场比赛是怎样的呢?

2007年3月16日,已经七连败的湖人队坐镇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比赛很激烈,常规时间未能决出胜负,进入加时后,双方比分仍是交替上升,难分高下,直到最后的44秒两队还打成108:108的平手,关键时刻还是科比,他右侧底角命中三分帮助湖人最终锁定了胜局,而科比全场比赛39投23中,12罚11中,3分球12投8中65分7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65分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二高分。

2007年3月18日,湖人VS森林狼,刚刚结束连败的湖人打得仍是很艰难,比赛的最后险些被翻盘好在球员们还是努力保住了胜果。全场比赛科比上场45分钟,35投17中,三分9中4,罚篮14罚12中,得到50分6篮板3助攻3抢断的数据。凭借着连场的砍分秀,科比的赛季场均得分超越了安东尼,重回得分王的位置。

2007年3月22日,湖人121:119灰熊,本场比赛依旧是打得难分难解,科比全场出战了45分钟,37投20中得到60分5篮板4助攻。这样科比做到了连续3场得分50+就此追平乔丹,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连续三场比赛50+得分的球员。

2007年3月23日,湖人111:105鹈鹕,因为是背靠背作战所以这场比赛湖人依然赢得不轻松,全场比赛科比几乎打满全场出手29次命中16球罚球16罚全中得到50分7篮板1助攻。

于是,连续4场的50+就此达成。

科比的得分为球队带来了胜利,在那个赛季有场比赛科比得到了43分,然后就有媒体撰稿,“科比状态不佳仅得43分。”

科比的得分有多可怕?要知道那个赛季科比场均得分只有30出头,而之前的一个赛季科比有过单场81分的神迹,而且那个赛季的科比场均得分高达35.6分!

在NBA场上,许多人都有自己的代名词,或霸气或呆萌,而单就得分王一说,人们想到的,只有科比。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