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想学泡椒欧文那样逼宫 但细想想真的够格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吉米-巴特勒向森林狼管理层请求交易,打破了休赛期尾声的沉寂。一时间多方媒体开始分析,究竟巴特勒会去到哪开启新的职业生涯。然而近些年当家球星与球队闹矛盾主动请求离开,已经屡见不鲜,难道这样的离开方式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吗?

从保罗-乔治到凯里-欧文,再到考瓦伊-莱昂纳德,他们三人是近几年连续主动与球队联系,请求被交易到其他球队的全明星球员。他们三人的共同点都是,向管理层提出了自己期待去往的球队,并且媒体都进行了大肆宣传,给各支球队都带来了一些压力。

最终的结果也非常相似,管理层通过交易的方式都避开了他们心仪的球队。乔治想去湖人但被送到了俄城,欧文想去纽约但被交易至波士顿,莱昂纳德闹着要去洛杉矶但最终却被送到了远在他乡的多伦多。

如今巴特勒也有四个心仪的球队,他期待着做绝对领袖,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但不拥有交易否决权的他,主动权都在森林狼手中,当球员和管理层闹翻脸时,球队在寻求交易时怎会设身处地的为即将离散的球员考虑呢?何况NBA是生意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另外对于巴特勒不利的一点是,相比于前三位全明星球员,他并没有完全证明过自己的带队能力,荣誉方面同样不及其他三位。

欧文和莱昂纳德两人都曾经拿过总冠军,这一点使得他们喊话管理层有了足够底气。并且欧文五次入选全明星中,三次是以首发身份入选,还拿到过一次全明星MVP。欧文在总决赛关键时刻的发挥,成为骑士能够逆转夺冠的绝对功臣。

而莱昂纳德拿到过2014年总决赛MVP,还两次加冕最佳防守球员奖。想象在莱昂纳德单核带领马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西部决赛,首战上半场吊打卫冕冠军,当他因为伤病无法参战,马刺被勇士横扫的反差场景,无人不惊叹他的个人能力。

乔治五次入选全明星中,两次担任首发,一次入选过最佳防守一阵,三度当选月最佳球员。要知道,乔治在步行者效力最后一季,他与詹姆斯殊死搏斗,才让印第安纳人成为骑士在东部遇到的最强大对手。

而巴特勒的伤病史成为一个制约因素,在他四次入选全明星的经历中,两次因为受伤只能场边观战。特别是在2015-16唯一一次首发身份入选,也因为右肩脱臼错过机会。尽管巴特勒一直都是一位铁血将士,但他从未入选过最佳防守一阵,更不要提最佳防守球员奖。

以上提及的四位球员中,除乔治是2010年新秀以外,其他三位都是2011届新秀。他们在进入联盟7、8年之后,季后赛中的表现同样有不小的差距。莱昂纳德季后赛57胜30负,胜率为65.5%。欧文39胜13负胜率75%。乔治33胜38负胜率46.5%。巴特勒15胜28负胜率仅为34.9%。

虽然巴特勒选择了与三位全明星相同的方式,逼宫让球队将自己交易打包。但是巴特勒与他们三人之间的差距有目共睹,因此他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化和球队之间的矛盾,恐怕会给自己造成一些不利影响。同时有类似想法的球员,也要切身考虑自己的处境,在职业生涯任何时期都要谨慎选择。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