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选秀顺位越高越好?这10人把那些摆烂队脸打肿

新浪体育

关注

在NBA里大部分球员都是通过选秀进入联盟,通常情况下顺位越靠前的新秀潜力和实力越大,成为明星球员的几率也最大。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很多NBA球队在交易时都特别看重首轮选秀权,而且顺位越靠前,交易价值越高。但是凡事无绝对,毕竟NBA也出国不少高顺位的水货,同样也有很多被埋没在次轮秀的遗珠,今天给大家盘点2010年以来十大表现最让人亮眼的次轮秀(排名不分先后,按照选秀年排名)

一、哈桑-怀特塞德

怀特塞德在2010年第33顺位被国王选中,此后怀特塞德开启了流浪生涯,转折点在2014年,白边加盟了热火,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他的篮板能力和盖帽让人胆寒,2016-2017休赛期白边和热火达成4年98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白边颠峰时期场均可以得到17分14篮板的数据,生涯目前收获1次篮板王,1次盖帽王,1次防守最佳阵容。

二、以赛亚-托马斯

托马斯2011年第60顺位加盟NBA,60顺位也意味着他是当年最末尾的新秀,差点落选,身高175成为限制托马斯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也成为了激励托马斯前进的动力。在凯尔特人托马斯完成了大逆袭,2次全明星,1次最佳阵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17年东部半决赛,他狂砍53分带领球队获胜。

三、博扬-博格达诺维奇

博格达诺维奇2011年第31顺位被篮网选中,但是他在2014年才加盟篮网,在篮网他连续2年入选全明星新秀队,被交易到奇才后他又成为了奇才替补席上的头号得分手,2017-2018年他以2年2100万加盟步行者,季后赛上他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对位让人印象深刻,首轮第三场比赛,步行者完成17分的大逆转,詹姆斯得到28分,而博格达诺维奇三分球9投7中拿到30分,包括一个反超比分的3+1。

四、德拉蒙德-格林

格林2012年第35顺位被勇士选中,也许这是勇士历史上选秀眼光最好的一次,4年3冠,2017年最佳防守球员,3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联盟防守最佳阵容,这就是格林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放在六年以前谁也想不到一个他会取得如此这般成就,格林的全面性是勇士王朝最大的财富之一,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现象级的,他的组织策应能力,他的防守是勇士能够建立王朝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想他这样“八面玲珑”的球员,即便放眼NBA历史上也很难找出类似的模版。

五、克里斯-米德尔顿

2012年米德尔顿第39顺位被活塞选中,第二年他就被当作交易添头给送到了雄鹿,当时雄鹿感到兴奋的根本不是他,而是布兰登-奈特,但是很快米德尔顿就崭露头角了,成为了雄鹿的重要得分点。2015年夏天米德尔顿收获一份5年7000万的合同,当时几乎被认为是潜在的垃圾合同,上赛季米德尔顿场均拿到20.1分5.2篮板4助攻的数据,季后赛得分更是上升到24.7分,是目前球队仅次于字母哥的存在。

六、威尔-巴顿

2012年巴顿在次轮40顺位被开拓者选中,巴顿在开拓者3个赛季,场均得分不过5分,石锤边缘球员了,而来到掘金后他立马被委以重任,不断的刷新着自己和掘金替补席的最高得分,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5.7分,是掘金替补席上最重要的火力点。

七、斯宾瑟-丁伟迪

2014年丁伟迪以39顺位被活塞选中,随后他开始枯坐冷板凳之旅,直到上赛季在篮网迎来爆发,拉塞尔林书豪相继受伤,丁伟迪获得了机会,迎来了爆发,场均贡献12.6分6.6助攻的数据,如果不是因为上赛季奥拉迪波太过亮眼,丁伟迪就将是最佳进步球员的获得者。上赛季全明星技巧大赛上他还收获了冠军,属于他的赛季或许才刚刚开始。

八、尼古拉-约基奇

约基奇2014年第41顺位才被掘金选中,当时他被贴上了球风偏软,没防守能力等标签,第一个赛季约基奇中规中矩,第二个赛季约基奇迎来了爆发,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他那出色的传球能力。上赛季约基奇场均得到18.5分10.7篮板6.1助攻1.2抢断0.8盖帽的全面数据,带领星位平平的掘金在狂野的西部拼杀。今年休赛期掘金迫不及待给予了约基奇5年1.48亿的顶薪合同留下了这位基石球员。

九、约什-理查德森

2015年理查德森第40顺位被热火选中,每一年理查德森都取得了进步,上赛季理查德森刷新了自己的得分,三分,盖帽,抢断纪录。今年ESPN评选的百大球员,理查德森排名第67,ESPN给出的评价是——去年理查德森不光各项基础数据创新高,作为最近的防守人,他限制对手命中41.6%,在100位至少防守700次投篮的球员里,排名第五。

十、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2016年选秀大会上布罗格登第36顺位被雄鹿选中,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他隔扣了欧文和詹姆斯一下子让人记住了这名新秀,赛季结束后布罗格登场均贡献10.2分2.8篮板4.2助攻的数据,当选了最佳新秀球员。他也是NBA历史上自1966难以来首位当选最佳新秀的非首轮新秀球员。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