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7年最佳二阵什么水平?姚麦领衔詹姆斯上榜!

新浪体育

关注

在NBA的众多荣誉当中,最佳阵容绝对拥有独特的地位,虽然和MVP或者最佳防守球员不同,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并不会获得奖杯,但是它的含金量在有些年份完全不比得分王或者最佳防守球员来得低,尤其是最佳阵容一阵。不过,同样在有些年份当中,最佳阵容二阵也拥有着极强的实力,回到2006-07赛季,感受下那一年的最佳阵容二阵是什么水平。

中锋:姚明

2006-07赛季的姚明正处于自己的巅峰,这一年26岁的姚明场均可以拿下25.0分9.4篮板2.0助攻2.0盖帽,其中得分和盖帽都是生涯最高。不仅如此,他的命中率达到了51.6%,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86.2%。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伤病,姚明这一年总共才打了48场比赛,然而他依然力压年轻的霍华德入选二阵,如果能够健康出战更多场次,那么在最终评选中极有可能入选一阵,一阵中锋是刚刚复出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他场均拿到20.4分9.6篮板1.0助攻1.3盖帽,和姚明相比差了不少。

前锋:克里斯波什

克里斯波什在这一个赛季可以说打出了龙王的价值,单核带队的他场均可以拿到22.6分10.7篮板2.5助攻,并且带领猛龙取得了47胜35负的东部第三战绩,这是猛龙自2002年之后又一次进入季后赛,波什也逐渐跻身联盟最一流的大前锋行列。同一个赛季,他还获得了2007年一月份的最佳球员,这也是波什生涯唯一的一次最佳阵容。

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生涯一共进入14次最佳阵容,其中12次是一阵,唯二的2次二阵一次发生于2004-05赛季——那一年他还只是二年级,另外一次则就是2006-07赛季,因为邓肯和诺维斯基分别都带队打出了优秀战绩,所以23岁的詹姆斯在最佳阵容评选中只能屈居二阵,他场均可以拿到27.3分6.7篮板6.0助攻1.6抢断,同一年,詹姆斯带领骑士第一次打进了总决赛。

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巅峰的阿里纳斯绝对是当时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在这一个赛季的得分榜上,阿里纳斯仅次于科比和安东尼排在第3位,他场均可以拿到28.4分4.6篮板6.0助攻和1.9抢断。这个赛季阿里纳斯创造了非常多的经典比赛,比如面对湖人拿下60分、面对太阳拿下54分以及面对爵士拿下51分,他绝杀之后提前转身庆祝正是发生在那场51分的比赛之中。

后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在经历了2006年的伤病之后,麦迪在2006-07赛季成功归来,他场均可以拿下24.6分5.3篮板6.5助攻的全面数据。不仅如此,在姚明缺席近半个赛季的情况下,麦迪带领火箭成功取得了52胜30负的西部第四战绩。值得一提的是,麦迪在这一年一共缺席了11场比赛,然而火箭只赢了其中的2场,重要性不言而喻。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