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冠军到手美人在侧!他是今夏篮坛最大赢家

新浪体育

关注

古人有云人生四大喜中有: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家庭圆满,事业有成是古今中外每个人毕生的追求,中国男篮的当家球星周琦,不单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率队击败老对手哈达迪的伊朗队成功夺冠,在爱情上,他和女友王欣怡(微博名为Melody8D)也结束了爱情长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年纪轻轻的周琦有着光鲜亮丽的职业球员身份,本该声色犬马的年岁,周琦却有着传统的择偶观,同女友6年前相识相知,并未因为爱情影响篮球事业上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从替补到主力,从CBA冠军到登陆NBA,王欣怡陪伴陪着他经历了每个低谷与高峰。

头一次在公众面前曝光周琦女友身份是因为2014年周琦开通微博,当时的周琦已经打破了U16时期姚明参加国际男篮邀请赛的数据,平了U19世青赛的最佳战绩,破了赛事封盖记录。而周琦当时开通微博,只关注了王欣怡一个人。

在还未曝光周琦女友身份的时候,王欣怡曾发过这样的微博“现在视频里面亲爱的小笨七已经睡得跟猪一样了。训练到底有多累。好心疼。不过能让他变胖一点,我还是超级开心的。虽然那些都不如我做的饭好吃。”

周琦则用这个微博揭露了女友的工作“我还是幸福地感谢这世界让我遇到你。感谢你追我的时候没有放弃。感谢你不嫌弃我满脸爆痘。感谢你每天都等我落地。”

从曝光身份以后,两人便很少在网上公开大秀恩爱了,中国人的爱情,脉脉含情,温婉舒心,没那么多的轰轰烈烈,海誓山盟,更多的是是长情的陪伴,是不离不弃的坚守,是对彼此事业的尊重和包容。

场上的周琦,是禁区内的守护神,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是三分线外的刽子手,冷酷无情手起刀落。场下的周琦,和善好相处,是如今男篮中的小大哥,每个人把他当成弟弟的爱护又把他当成老大哥一样尊敬。周琦也和邓肯一样是低调的领袖,有着凝聚全男篮的好人缘,在微博上频频和队友各种互动,夺冠以后,更把功劳归功于全队和教练。

就像日本作家渡边淳一曾说过的话:“每个男人只有在深爱的女人面前才会露出小孩子的一面。”周琦也不例外,缠着女朋友给他买气球之类的举动,童心未眠的周琦只有在最爱的人身上才能卸下亿万篮球迷的期待,回到他本该在大学校园漫步花前月下的真实年龄人设之中。

15年周琦参加亚锦赛,女友穿着卡通版的周琦短袖出现在场边呐喊助威。

17年4月,帮助新疆击败广东队夺得CBA队史首个总冠军后,周琦发微博@女友,总冠军戒指能不能用来求婚?在线等,挺急的。

当所有人都以为两人好事将近的时候,总有一些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的网友在网上对两人关系指指点点,有的嫌弃王欣怡的空姐工作,有的骂王欣怡是墙头草的。

再加上周琦远走休斯顿后,两人聚少离多,距离产生不了美,距离就是距离,只会让相爱的人备受折磨。被火箭选中后,周琦的实力显然也不足以担当球队的常规轮转,在下属的毒蛇队练级,住着廉价小旅馆,没有了国内的众星捧月,巨大的落差之下只有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难免时间久了有各种各样的摩擦,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和爱情。不管是普通人和球星都一样,外人的指指点点,自己的天各一方,境遇不佳,最终挺过去的就是长相厮守,挺不过去的只能有缘无份了。

今年七夕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周琦已经四年没和自己共度情人节了,王欣怡删光了微博,并和周琦双双取消关注,在个性签名上写着“不是谁的女友”。

好在短短的一个月后,当周琦首战狂砍25分12板7帽后,主动在微博上@了女友,王欣怡回应:主动夸还是排队夸?此时大家都知道两人重归于好了。

恋爱是一种非日常性的现象,而结婚是彼此显示真我的日常性本原现象。因此,倦怠并非悄然而至,也许所谓的安乐与倦怠正是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吧。即,为了得到轻松、安逸感和脚踏实地感,在某种程度上就得放弃浪漫和刺激,两人为了脚踏实地的迎接更美好的明天,终于决定了将未来的彼此牢牢捆绑在一起。

在此,我们深深的祝福周琦两口子,爱情的圆满会有助于事业的成长,我们相信,周琦未来必能立足于NBA,那才是属于他的应许之地,他娶了自己18岁时看重的女人,必然也能完成自己18岁时的梦想。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