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央视专访詹姆斯:有信心成为史上首个4万分先生

新浪体育

关注

直播吧9月16日讯 昨日,《篮球公园》播放了20周年特别节目——詹姆斯的20年,在节目中播放了詹姆斯中国行期间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被问到是否能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拿到四万分的球员,詹姆斯表示压力很大,但是很有信心。

刘天伊(主持人):勒布朗,很高兴见到你,取得伟大的成绩,不仅要有好的比赛表现,也要有好的体能,你总需要面对一个个漫长的赛季,上赛季你打满了所有的比赛,所以你是如何在漫长的赛季中一直保持高效的呢?

詹姆斯:这很难,就像你所说的,我上赛季没有缺席一场比赛,我想这是因为我对篮球的热爱,我总是会努力保持身体的活跃,保持心态的积极,我对篮球的热爱能够战胜一切,我一直在期待下一个挑战,(期待)下一个挑战是什么,下一场比赛会怎样,或者是下一个客场,无论怎样,我都喜欢挑战,我过去的15个赛季,打过的每一场比赛,都没有临阵退缩,这对我来说是很棒的体验。

刘天伊:你说过你是一个领袖,你也一直是球队的领袖,上个赛季你取得了很多伟大的成就,例如30000分8000篮板8000助攻,在你取得这些成就的瞬间,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詹姆斯:那些是非常伟大的时刻,不仅仅是对我自己而言,对于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说都是如此,每一次我超越那些伟大的球员,例如你说的30000+8000+8000,我想我是历史上首个取得这样成绩的球员,这种感觉就是‘哇’,因为我看了这么多年的NBA比赛,见过那么多伟大的NBA球员,对我来说,达到一个别人从未到达的高度,拿到那些惊人的数据时,我的感受就是‘哇,不可思议’。

刘天伊:很多中国球迷都惊讶于你所取得的成就,他们也非常希望你能够成为NBA第一位四万分先生……

詹姆斯:这是一个重要的目标,oh,天哪,我压力很大。

刘天伊:我对你很有信心,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詹姆斯:我当然有,40000分、10000篮板、10000助攻,这些都不是我真正看重的,但我是一个非常有信心的人,每个人要达成自己的目标都要非常自信才行,这样能变得更好,甚至是最好,所以面对镜子中的自己,你必须保持自信,我对自己非常自信,我的自信源于我的努力,我在训练中投入了巨大的努力,身体和精神上都是如此。谢谢我的每一个中国球迷,谢谢你们相信我能够继续做伟大的事!

徐济成(嘉宾):当你决定离开的时候,一些中国球迷认为你连续八年带队进入总决赛的纪录将被终止,你认为你在新赛季还能做到吗?带着这样一支新的、年轻的球队。

詹姆斯:这肯定是我的目标,这是一支新的、年轻的球队,我们彼此之间还有些陌生,但目标不会改变,我们知道勇士会打进总决赛,我们理解整个NBA都这么想,但总决赛一直是我的目标,每年你都要为新的总决赛做好准备,所以这依旧是我的目标。

刘天伊: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你会给他们带来哪些总冠军的经验?

詹姆斯:就像你们刚才所说的那样,每次采访中我也这么说,我要把我的冠军基因、冠军血统和冠军荣耀带给湖人队。

徐济成:你的比赛态度是倾其所有(whatever it takes),与队友并肩作战,那么在现在的湖人队,你准备如何向年轻的队友们分享这种精神?

詹姆斯:我觉得,比起我和他们分享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这群年轻人都是求知若渴的,我们的年轻球员库兹马、鲍尔、哈特、英格拉姆、波普、米哈伊柳克、瓦格纳等,这群球员不仅想打比赛,更想学习比赛,正是有了这种态度,他们在场上会给我很大的帮助,我非常期待新赛季。

刘天伊:现在人们介绍你时就要说“湖人队的詹姆斯”了,我还有点难以接受,但这已成事实,洛杉矶对于你和家人来说,都是个新的开始,你们觉得这个城市怎么样,你们喜欢这里吗?

詹姆斯:没错,这对于我和家人来说是新的开始,我们以前也做出过改变,我们去迈阿密之后,大家也适应了新环境,在那里有过很棒的时光,爱上了那座城市,所以我相信在洛杉矶也是一样,我们在洛杉矶有很多朋友和家人,每天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机会,能够让我们了解洛杉矶是一座怎样的城市,我觉得这肯定会是一段难忘的旅程。

(Andrew)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