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教学|速度碾压一切!麦迪的过人真特么简单粗暴

NBA综合

关注

说起麦迪,球迷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应该是他的干拔,其实除了美如画的干拔外,麦迪的“第一步”也是非常恐怖的。

麦迪有一双极具爆发力的销魂小腿,因此他可以利用速度和爆发力,轻松突破对手的防守制造得分机会。一步过人除了爆发力与速度外,还需要良好的节奏控制以及对启动时机的判断。

麦迪在持球进攻时,很少会使用大幅度的变向,持球第一步大而快,出其不意地撕开防守并让防守者失去追防的机会。

启动的位置选择:最好在防守者一步半的距离启动,距离太远容易被对方追防,距离太近难有足够的空间爆发起步。

启动时机:当对手有一只脚抬起移动或降低重心准备下手断球时,即可启动第一步。当防守者抬脚时,是没有办法做出移动的,启动时间掌握得好,基本已经成功了一半。

利用非运球手护球:压肩可以将防守者身体隔离出去,但防止对手回过来掏球,要灵活利用非运球手护球。

压肩主要是让一步过人更流畅更有力量,但切记不能横向移动或低着头一条根冲到底,避免出现进攻犯规。

使用一步过人实战需要很好的爆发力和速度,这需要平常多训练脚下力量。在日常训练中,一个好基友和网球,就能锻炼出色的腿部力量。

搭档站在三秒区正对篮筐位置,手持网球T型站立,持球者从底线开始运球,争取在网球第二次下落前接住网球。

全速情况下,左右两边各做5~10次。

欢迎在下方踊跃写留言,长得好看的顺便点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