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想做二道贩子,请务必收好这份购鞋指南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 年球鞋市场风起云涌,先有 Virgil Abloh 的 “The Ten” 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并带来了超高话题度,后有 Pharrell 与 adidas 的合作紧随其后,Kanye West 的 YEEZY 系列同样也不甘示弱,始终保持着一定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 还有诸多品牌纷纷加入阵营。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早已闻到些许火药味。

那么在 2018 Q2 季度,谁又是大赢家呢?我们不妨点开视频了解一二。

2018 Q2 季度十双最具价值球鞋排行榜

#2018 第二季度最贵球鞋#

#球鞋市场份额# #球鞋投资不是那么容易#

▲ 图片来源:highsnobiety

从视频的数据分析我们便可得知,adidas × Pharrell HU NMD “快乐 Happy” 中国亲友限定版荣登 2018 年第二季度最具价值球鞋 Top 10 榜首,市场价已突破 $8,000 美元,有意思的是,这一价格把排名第二的球鞋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 图片来源:HYPEBEAST

另外,排名老二的依旧是 Pharrell 出品的 Creme x N.E.R.D。 x adidas Originals PW Hu NMD,市场价为 $2,079 美元。

▲ 图片来源:HYPEBEAST

而让我们未曾料到的是,2 Chainz x Versace Chain Reaction 竟然在 Top 10 榜单中占据了 4 席,虽然这款鞋在国内并不受待见,但由于背后是 Versace ,所以令它的发售价就比一般的球鞋要高的许多,再加上 2 Chainz 的加持,这么一想能进前十也实属正常。

▲ 图片来源:HYPEBEAST

整体来看,在前十榜单中,adidas 就占据了三席,而 Nike 却未有一双进入榜单,这其中也只有Converse x Virgil Abloh Chuck 70 勉强挺进前十。

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在第二季度期间,Nike 主攻专业的跑步鞋款,与 adidas 几款市价较高的鞋款相比,发售量相对较多。我们都知道,发售量决定市场价,所以这一情况也不言自明。

▲ 图片来源:highsnobiety

但从市场占有率来看,Nike 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根据 Stock-X 的报告来看,在 Top 10 榜单中,将近 76% 的份额属于 Jordan。虽然各方都在 “唱衰” Jordan,但 Jordan 在转卖市场当中依然有不可撼动的实力。

▲ 图片来源:HYPEBEAST

好了,2018 年第二季度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过去式了,市场价自然也是不会有太多的改变。如果你对上述的鞋款依旧有购买的欲望,那么估计得 “花不少心思了”。

不过对那些始终保持 “观望” 的朋友,9 月份依然还有许多令你期待的 “新货”。在这里首先推荐的则是 UNDERCOVER x Nike React Element 87。

▲ 图片来源:HYPEBEAST

早早的在今年 3 月份巴黎时装周上就已亮相,这一期间也积攒了不少的话题度,终于得知它将在 9 月 13 日发售,从 Stock X 目前的数据来看,这双联名鞋目前市场价在 $438-$750 美金之间。

▲ 图片来源:Stock X

但有极大可能发售之后,整体的市场价会有所降低,平均值稳定来看应该会在 3500 元以下,但你也别指望有多便宜,所以想要购入的朋友尽快 “转发杨超越锦鲤” 获得好运气吧。

▲ 图片来源:HYPEBEAST

Nike Air Presto Mid x ACRONYM® 这个就更不用多说了,9 月 20 日将登陆 Nike SNKRS APP。目前 Stock X 的市场价为 $389-$480 美元之间。

▲ 图片来源:Stock X

但从国内的市场价来看,整体上要比国外便宜不少,所以最后是涨是跌,这个还真不好说。

▲ 图片来源:nice APP

“The Ten” 首代当中的 Blazer Mid 现已在 8000 元左右,而另外两款配色也分别在 9 月 15 日和 9 月 22 号发售。

▲ 图片来源:HYPEBEAST

鉴于首代配色市场价如此之高,最新的两款配色恐怕也不会让你那么好受,至于最后价格是多少还得看发售量以及市场反响了。

近期热门

(点击图片进入查看)

Supreme 到底贵在哪里?| K-TV

韩国可不止韩剧和组合,潮流店铺也该了解了 | K-TV

吴亦凡频繁上脚的 Revenge×Storm 该如何辨别真伪?| K-TV

★  Contact us  ★

Web:www.kidulty.com

Weibo&Nice:kidulty潮流先锋

Advertising:cordelia@kidulty.com

Marketing:kuei@kidulty.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