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履程 | 解密李宁CBA新赛季黑科技

新浪体育

关注

想不想知道球员们身上的球衣

都有哪些不为认知的秘密?

想不想知道CBA新赛季为球员们

准备了哪些黑科技?

小编带你深入工厂内部

揭秘CBA新赛季的秘密武器

“银离子科技”

这项科技最早是用在美国NASA。

作为宇航员,有不少人需要在空间站长期工作。然而在外太空,个人的清洁并不是那么方便。为了控制人体代谢产生的细菌,NASA研制了这项技术并将其运用到了宇航服上。

之后该技术运用在了美国军方。

在海湾战争中,波斯湾地区的国家缺水严重,很多士兵不能经常洗澡。同样为了个人清洁,所以该项技术用在了士兵的内衣内裤还有袜子上。

再后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该技术被运用到了医疗领域,用来治疗因细菌引起的伤口化脓。

他们把镀银的纱线植入在整个球衣里

此次,李宁与有数十年研发经验的材料专家共同合作,终于将这个技术运用在球衣上。

从外观上看,贯穿整体的银纱线给球衣增加了一股神秘的力量。

在功能性上,它很巧妙的利用了银离子杀菌的原理。

我们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运动服穿过几次,因为大量出汗,留有异味。从科学的角度,异味是来自汗液,皮屑和细菌。当运动产生的汗液和贯穿全身的镀银纱线接触,纱线的金属银就会变成汗液里的银离子,将细菌杀死从而达到防臭的效果。

此外,因为运用复杂的工艺,将银纱嵌套在普通织物里,使这个材料会有很不错的耐久度。

最后是导热性。归功于金属优秀的热传导,这款球衣有着比普通球衣更加优秀的散热性,确保球员能将运动产生的热量及时传导出去。

除了银离子科技,我们这一次还有幸邀请到了李宁CBA的球衣设计师,王陶陶。他和我们分享了这次设计背后的故事。

这一次,为了体现足够的运动感,他们启用了全新的字体,

同时在衣服的侧面增加了这一道渐变的金属条,营造一种类似TPU的感觉。

将地方特色,融入在球衣的设计里。

以辽宁队的球衣为例,他选取的齿轮这一元素作为设计灵感,来代表辽宁这座老工业城市。

在球衣主体的logo上,他希望做到简洁。所以此次将CBA的logo放在了背面,在前后分别突出李宁品牌和联赛logo。

同样为了简洁,在球衣的下摆,左下角仅有一个类似复古的标签。

通过观看球员的比赛录像他发现,裤腰是一个曝光度极高的位置。所以这次他们将球队的logo放在了裤腰上。

同时,为了兼顾这块区域的排汗性,他们将抽绳进行了软化,并融入了更多的镂空设计,来帮助运动员更好的散热排汗。

最后王陶陶也提到,作为设计师,他一直很关注球迷朋友在社交媒体反馈的意见。其中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关于是否会市售定制球衣,他有了解到这一需求,并在和李宁公司努力推进这一事情。

新赛季的黑科技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Coby SOLE履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