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休赛期也有摆烂王!这队的操作秀的人头晕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一赛季的摆烂,全联盟战绩倒数第一的太阳终于拿到了18年的状元签,在东契奇和艾顿中间他们选择了身体素质惊人的艾顿,这选没人觉得意外,只是太阳接下来的操作就令人费解了。

他们在16顺位选择了后卫扎伊尔-史密斯后打包了2021年的热火无保护首轮签换了76人队的首轮10号秀,小前锋布里奇斯。

自由市场一开启,太阳又一年1500万签下了老将阿里扎,拿杜德利和一个次轮换了亚瑟随后裁掉省钱。同火箭交易得到安德森和费尔顿,送走了奈特和克里斯。

现在的太阳阵中,最强的控卫或许是今年的次轮秀奥科布。全世界都知道了,太阳想要控卫,罗琦尔,利拉德,肯巴-沃克,乃至曾经不欢而散的德拉季奇,都成了太阳一一问价的目标。只是这些优秀控卫一个个都要价不菲,黑色幽默的是太阳这几年砸钱最多的位置就是控卫,从13-14赛季开始,我们看看太阳在控卫上走了多少弯路吧。

2014年8月,太阳为布莱德索开出一份4年4800万的合同,在经纪人里奇-保罗的压制下,太阳冒着布莱德索双膝半月板软组织随时会出现伤病的危险把他的价码提高到了5年7000万全额合同。这是布莱德索当时能拿到的最大合同,距离顶薪只差1500万,这让布莱德索成了当时联盟薪水第六高的控卫。

德拉季奇作为太阳当时的老大,薪水只有700万,看着小老弟布莱德索拿下这样的高薪,刚刚入选联盟三阵的他自然期待延续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一份高薪,可太阳却在当年的自由市场上为了压价布莱德索,给场均20.3分6.3助攻的控卫托马斯开出了4年2700万的合同,又在当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8顺位拿下了控卫泰勒-恩尼斯。

和尚多了没水喝的故事大家都清楚,收集了一群控卫的太阳没法安置好几名控卫的上场时间,德拉季奇被逼的甚至顶到了小前锋的位置,全明星休赛期后,太阳战绩是29胜25负,比起一年之前差了不少。总经理麦克多纳承认:“我们的球队阵容失衡了,是我的错我会很快改正。”

德拉季奇当时大声对媒体放话说湖人想得到自己,火箭也对他有兴趣,很快太阳做出了决策,合同只剩半年的德拉季奇换了热火17年和21年两个首轮,怎么看也是大赚特赚的交易。托马斯则换来了马库斯-索顿和一个16年波士顿的首轮签。

虽然日后托马斯入选联盟二阵,率领凯尔特人成为东区顶级强队,德拉季奇入选了全明星,连续两年带领热火拿下40+的胜场。但是14年的控卫闹剧下来太阳得到的筹码并不少,德拉季奇和托马斯换来三个首轮签。扶正了布莱德索作为球队核心。对控卫极度渴望的太阳又用了一个18年的首轮和自己15年首轮选中的恩尼斯交易得到奈特并给他开了5年7000万的合同。

只是布莱德索实在不是做领袖的料,在去年耻辱性的主场败给湖人后,看着场上一盘散沙毫无沟通的防守,他心灰意冷,在推特上大喊:“我不想在这儿了。”

太阳无奈只能把布莱德索赶紧打折处理,换了门罗和雄鹿的一个首轮签,门罗被球队裁掉,雄鹿的首轮看样子只是一个18-25顺位的中段签。

那太阳通过托马斯和德拉季奇得到的签呢?不好意思,太阳已经把这三个首轮签用完了。16年的首轮太阳用凯尔特人的选秀权选中了拉比西埃,连同当年球队13顺位选中的帕帕甘尼斯,球队14年首轮27顺位选中的博格丹诺维奇三个首轮换了国王首轮第8顺位选中的马库斯-克里斯,两年过后,在球队期间麻烦不断的克里斯作为交易安德森的筹码甩到了火箭队。

热火21年的首轮签也被球队打包17年用热火签选中的扎伊尔-史密斯一起用来交易了布里奇斯,而搞笑的是费城选布里奇斯这个签正是交易奈特时候太阳送出去的。

这次交易送出的无保护首轮也是价值颇高。2021年NBA将再次开启高中生参加选秀的门槛,到时候的新秀质量怕是比现在来的更高,何况热火的前景也并不明朗,球队一直在自由球员市场谋求交易,恰好现在传的最沸沸扬扬的就是和太阳的交易。

根据AmicoHoops记者Ashish Mathur的报道,热火虽然没有兜售德拉季奇,但是只要筹码合适,他们也愿意交易。太阳兜兜转转了一圈,发现身上是烂俗的韩剧套路,当年他们舍弃的恰恰是他们最想要的。经验丰富的德拉季奇本就不该离开太阳,当年却正是太阳一系列智熄的操作逼走了他。比起太阳的其他目标,德拉季奇的要价肯定是最低的了,只是如果交易来德拉季奇,热火战绩下滑后,21年的首轮又变成了76人的豪华大餐了。

太阳如今阵中囤积了布里奇斯,阿里扎,约什-杰克逊,TJ-沃伦多位小前锋,15年控卫多到可以踢足球的闹剧眼看又要上演了,本来球队有优质的角色球员,球队却总爱做看似能占小便宜的交易。

15年因为马库斯-莫里斯和主教练的矛盾,他和布洛克,格兰杰一起被送到活塞只换来一个20年的二轮签,布洛克成为活塞主要轮换,莫里斯成了凯尔特人球迷口中的“马大腿”,太阳什么都没有。

比如17年2月,他们拿塔克换了日后打不上NBA的萨林杰和两个次轮。给塔克一个合适的合同又何须砸阿里扎呢?

16年他们把马基夫-莫里斯换了布莱尔,亨普利斯和一个首轮,这个首轮日后又在克里斯的交易中被送到了国王队,相当于太阳颗粒无收。

重建需要选秀权,太阳高位选中的新秀又频频沦为水货,马绍尔,本德,莱恩,克里斯,都是乐透新秀,一个个在太阳沉沦,交易盲目,选秀没眼光,缺乏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建队思路是球队一直以来的问题。球队还总爱在自由球员市场溢价砸名不副实的老将,比如给钱德勒一笔大合同幻想他能帮助球队勾引来阿尔德里奇,球队以为老将能来镇住更衣室,给新秀传帮带,其实功成名就的他们往往只是在意球队砸下其他球队给不出的高薪而已。

今年的状元艾顿恰好又是一个逆时代而行的传统低位中锋,在NCAA他每场有28.9%的进攻来自背身单打,打挡拆的比例不到15%,艾顿能否适应如今联盟的速度又成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谁能想到拥有过凯文-约翰逊,基德,纳什,德拉季奇等优秀控卫的太阳会落到没控卫可用的地步?历史上从不缺控卫的太阳在市场上想换来称心如意的人选恐怕势必又要出回血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