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吉诺比利宣布退役!我的青春生于1996卒于2018

新浪体育

关注

终于还是来了!

吉诺比利在推特上发文,宣布退役。

他写道:“今天,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我宣布我正式从篮球界退役。我真挚的感谢过去23年里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家人、朋友队友、教练、工作人员、球迷。这是一次美妙的旅程,我最狂野的梦都不及这旅程半分。”

这下子,马刺的GDP都没了。

邓肯退役2年,帕克离开马刺,吉诺比利跟着宣布退役,真的不给我们半分缓冲的时间呀。

我的青春(1996-2018),流光果然易抛逝!

一个夏天,马刺失去了帕克、丹尼-格林、伦纳德,吉诺比利。选秀的时候,朗尼-沃克非常兴奋被马刺选中,说可以和前辈们好好学习。然后一个夏天过去,前辈们都走了。

4次总冠军

2次全明星

2008年的最佳第六人

1块奥运会金牌

2块美洲杯金牌

其实我们知道,吉诺比利的生涯远可以比他履历呈现的更伟大。只不过在取舍之间,他更多的选择了舍。

至今还有很多人觉得,NBA、马刺欠他一个FMVP!

波波维奇曾经这么形容过吉诺比利:“他是一个特别的球员,特别的人,他有着和科比、乔丹一样求胜的欲望。”

也是,这小20年来,所有马刺惊心动魄的时刻都离不开吉诺比利。都说顺境看帕克,逆境看邓肯,绝境看吉诺比利,这真不是一句玩笑话。

比如徒手抓到破坏比赛的“恐怖分子”——蝙蝠一只。

好啦,正经点!像封盖哈登这样的惊险画面,在吉诺比利生涯出现过无数次。

几乎可以很肯定的说一句,他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第六人,不带之一。

再回首,往事已成烟!

谢谢你吉诺比利,是你让我们知道篮球还能打得这么妖孽。

谢谢你吉诺比利,是你让我们知道奉献和牺牲,是可以很快乐的。

正如韦德所说,你的伟大成就了很多人。

韦德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历史最佳之一。谢谢你推进了比赛,也谢谢你的伟大,让我的冠军成色更金纯。”

确实,韦德手上的总冠军戒指,应该是2013年拿一枚拿得最惊心动魄,最历久弥新,最印象深刻。伟大的对手,才能造就伟大的比赛。

一个时代彻底落幕,多让人感伤啊……

加载中...